从吉利大学归来

  今天从吉利大学坐车回家,20路公车上堆满了人,好挤啊,还好有座位,旁边没有座位的两位女性就惨了,可怜兮兮的,不顾矜持地往别人身上靠,可惜长得不漂亮,要不然我一定帮她(们)。
  路上发现了好多的鸟,抱歉,真的不知道是什么鸟,但是看起来整个北京乡下几乎都是这种鸟。黑色的躯干,翅膀上有白色的长条,优美的长尾巴,可惜不能确认是不是喜鹊,因为根本就不知道喜鹊长什么样子。这种鸟飞起来挺慢的,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车子开的快的缘故。路边光秃秃的树上,一看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鸟窝,毕竟不同于南方,北方的鸟在筑窝方面还是落足了本钱的,毕竟零下不是开玩笑的。
  路上发现了好几种奇形怪状的树,有一个共同点:光秃秃。有一种树的枝头上长得一个包一个包的,呈锥形的角角,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汽车又一次经过一颗这样的树时,觉得那棵树很特别:那些包长在树枝的中间,好奇怪。仔细一看,发现那些包都是麻雀!呵呵,和北京老头老太们一样喜欢扎堆聊天呢,那颗可怜的光头小树上至少“长”了三十只以上的麻雀。后来不管怎么努力,都没再发现这样的麻雀树了,偶尔以为见到,再仔细观察就发现只是一棵发育良好的角角树罢了。
  路上公车吞了太多人,导致后门关不上(这也是北京公车的特点,不管是两开门还是三开门,每个门都能上能下),司机呼呼地开了一段时间的畅门车,售票员差点被口水淹死。再次见识了北京人的唇枪舌剑,厉害!
  呼!到了轻轨站,发现轻轨其实也很危险:上下车的当口,如果站在车外看,就会发现诺大的车厢以正负10度角在摇晃,寒……
  北京的同事经常提醒,北京这地儿,很少说左右前后,常用的是东西南北。今天就得到验证了,27路的售票员是个小伙子,路上经常脸红脖子粗地喊:“走东门走东门……”,折腾了两站才明白过来,原来说的是“走中门走中门”,卷舌也不至于这样吧?不知道北京的公交什么时候能够更换一批吐字清晰的售票员。
呼呼,到宿舍了,还是宿舍好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