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SP(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ol)

RTSP(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ol)
即时串流传输协定,由W3C所制定的,为网路影音串流传输标准。

串流媒体又称作多媒体资讯流,串流媒体的作用,是将即时影音资料压缩后,以稳定快速的传输送到用户端 (Client) ,让用户端在还没完全接收完毕影音数据资料之前,就可以透过播放程式解压缩开始播放。

RealNetworks可以说是串流媒体的始祖,网际网路 (Internet) 上比较常使用的播放程式有Microsoft Windows Media Technologies、RealNetworks RealSystem G2和VDO VDONet等,网路电台或网路电影开始运作之后,这类的影音媒体更是受到大家欢迎。

串流媒体的有两个标准,一是串流媒体相关的标准有即时串流传输协定(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ol;RTSP),由RealNetworks、网景和哥伦比亚大学共同研发,可以做即时双向串流控制;另一个为与多媒体同步整合语言(Synchronized Multimedia Integration Language;SMIL),由全球资讯网协会 (W3C ) 主导,以类似超文件标示语言 (HTML ) 的控制语法,来整合控制不同型态的媒体。

串流媒体除了应用在视讯上之外,MP3 (MP3 ) 也是应用范围,而绝大多数的网站,仍然以" .ra"或是" .rv"的档案格式传送,并且以REAL的格式制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