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默认闹钟-铃声-通知提示音修改

之前客户需要修改默认闹钟音、电话铃声、通知提示音,并且在相关显示列表中显示不能有下划线。蛋疼的事不多说了,先把这些记录下来给自己留个笔记,也给有需要的人做个参考。

1:修改build.prop文件,或者在相关源码中(一般为.mk文件)查找到以下相关属性并作出修改。

ro.config.ringtone=Ring_Synth_04.ogg
ro.config.notification_sound=pixiedust.ogg
ro.config.alarm_alert=Alarm_Classic.ogg

2:将需要用到的音频文件添加到相关路径下去。

PRODUCT_COPY_FILES += \
$(call find-copy-subdir-files,*.ogg,device/softwinner/crane-inet/inet/$(PRODUCT_BRAND_ID)/alarms,system/media/audio/alarms) \

$(call find-copy-subdir-files,*.ogg,device/softwinner/crane-inet/inet/$(PRODUCT_BRAND_ID)/notifications,system/media/audio/notifications) \

$(call find-copy-subdir-files,*.ogg,device/softwinner/crane-inet/inet/$(PRODUCT_BRAND_ID)/ringtones,system/media/audio/ringtones) 

做完上面两步,已经完成了修改默认铃音的修改了。但是…………蛋疼的事来了。

看看这个文件名Alarm_Classic.ogg,名字是有下划线的,可在显示的时候怎么就没有下划线了呢?当时还以为是在解析文件名的时候做了处理,找了大半天,竟然没找着。后面把数据库给弄了出来仔细一看,原来是ID3元数据库中就改好了的。说到这里介绍两个工具给大家:SQLite Expert Personal 3, Mp3tag。

/data/data/com.android.providers.media/databases/internal.db


在数据库中记录了音频audio、视频video、图片images的相关数据信息。我们选取audio,查看相关信息后就会发现用来显示的标题其实就是该Table的title项。

到了这里我们就知道怎么去更改用来显示的名字了,Mp3tag.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