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赛网络预选赛小结

第一次组队打比赛可以说小状况不断,但毕竟只是预选赛,这次务必得好好总结教训,最好不要在校赛的时候留遗憾。

由于对于水题的轻视以及心态急躁,看到别人出题了,就急于出题,结果就连题意都没有理解的情况下盲目交题,结果既没有快速出题,还罚了相当多的时间。这直接影响到了最后的排名。其实A、B、C、D、J这5道相对较水的题都出现了不大不小的失误。中间还出现了断网的小插曲,总之就是水题切的太慢,WA的太多。

剩下来就是难题的解决了,一大突出特点就是各自为战,说实话互相提供思路有时候还是相当必要的。就像H网络流,如果互相交流的话,应该不至于这道并不难的题最后居然放弃了。然后最后把所有时间都耗在了G题这道坑人的FFT上。

剩下的就是不管怎么样也要把所有题都大概看一遍,因为这场比赛出的7题中有5题由我coding,所以有2题相对无人AC的题,我就连看都没看。可比赛后才发现,这2题都是我们可以做的题,这2题也在赛后不久就分别独立做了出来。

当时比赛如果只要多AC一道题,那么结局就不可能只要第10这个不尴不尬的位置,基本就是银靠前吧,如果多AC一题,直接就变第2了,金牌基本稳了……

这次比赛最后还是有点不规范的地方,比如说用了两台机子coding,还有到时候是不能上网查词的,必须得用字典,这到时候还得注意。

不管怎么样,校赛前的最后一周了,再努力一把吧!

等校赛结束的时候,得把前小半学期的课业好好恶补一番了。

忙碌的日子似乎看不到尽头,但总好过庸庸碌碌、无所事事,让青春消散于荒郊野陌。如若烦恼,就让生活忙起来吧,这样你就没有时间烦恼了。只有经过亲身实践才发现这是这剂药是多么的有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