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PHP CMS看Java业界

最近用了下在php业界中非常出名的wordpress和mambo,使用下来的感觉就是这两个东西易用性真的太好了,功能方面同样非常的强大,实在想不出java界的CMS哪个能和它们进行对比的,引发自己的一些思考,java界的技术人员特别容易以技术观点去评价一个东西的好坏,觉得这就是为什么java界的论坛、CMS这种东西总是无法和其他语言体系的相比的原因,并不是说java界就真的做不出象mambo这样易用的CMS。
java界开源的气氛非常好,好处就是促进了整个业界的技术的发展,使得java业界的很多技术思想成为整个软件界的领先思想,弊端就是导致了java界的人员容易陷入技术的盲目追求中,很多时候都脱离了需求,脱离了一套系统真正所需要的东西,这不能不说是java界的悲哀,以java界的技术积累,要做出易用的论坛、CMS并不会比其他语言体系难,也不一定就会慢多少,就象我一直认为的一个熟练的webwork+spring+hibernate的开发人员开发模块的速度必将快过用php、asp.net做开发的人员,但为什么java界在这种类型的系统给人的感觉总是开发效率远低于其他的语言体系呢,这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
以响应速度来讲,我觉得发展到今天的java系统速度早就已经不比其他语言体系的慢,应该是快于其他语言体系的系统。
当然,不可否认,java语言最大的优势仍然是在企业级的应用上,也许这是一个java界不屑于做CMS、论坛这样东西的理由,但想想,这理由真的够充分吗??
java语言的优势到底在哪?我觉得目前来说java最大的优势仍然是它良好的开源氛围,而这个氛围能够保证java在技术领域一直保持业界的领先地位,但软件是面向服务的,这个思想大家都接受的,^_^,不能总是想着从技术上降低开发的难度,而忽略对于用户而言很重要的易用性这点,易用性其实很多时候除了交互还体现在功能上,这些功能往往是需要有足够的经验积累才能形成出来的,而java界的系统往往是看起来功能强大,而那些功能其实很多未必是用户所想要的,再加上功能强大往往带来的另外一个弊端就是系统过于灵活,没法用,如何将领先的优势转化为真实的东西才是最为关键的....

"做到以用户期待的操作方式的系统才是好系统",呵呵,突然觉得引导用户交互习惯的系统才是真正有潜力的系统,^_^,让用户养成了习惯的系统是一种很可怕的系统,典型的莫过于windows、offi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