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Eclipse的汉化

作者:cj
一、简介
   Eclipse是一个由IBM开发的,后来捐 赠给Eclipse.org社团的一个免费开源的高级平台, Eclipse平台下,默认安装了两个插件 JDT(Java开发环境插件——Eclipse是最好的Java 集成开发环境之一)和PDE(插件开发环境——用于开发插件)。Eclipse平台可以通过第三方插件扩展其功能,由于Eclipse优秀的设计,在各个领域开发人 员都可以方便开发各自领域的应用,Eclipse插件开发已经成为一个热点。例如有财务管理插件,项目管理插件;辅助开发一类的插件就更多了:安装phpeclipse插件就可以支持php开发,MyEclipse插件用于J2EE开发,CDT插件用来做C/C++开发 等等。
 
 
同样通过安装Eclipse多国语言包插件,Eclipse可以配置为简体中文环境。
配置为中文环境的Eclipse有如下优点:
1、  对于英文不很好的人员,全中文的界面和鼠标悬浮提示,可以很快让他们进入状态。
2、  汉化后帮助文档也同时被汉化,中文的官方文档可以提高阅读速度和学习效率。(学习Eclipse平台、JDT插件、PDE的最好教程)。
3、  可以轻松恢复成默认的英文环境,同时也支持繁体中文环境。
配置为中文环境的缺点:最新发布版Eclipse在中文环境中,“关联源代码”有Bug,后面会提到解决方法。
 
 
二、下载
          汉化前,我们要有安装好的eclipse (例如安装在c:/eclipse) 并下载多国语言包插件:
   下载所需的多国语言包步骤:打开Eclipse.org主页:http://www.eclipse.org 点Download->All Versions ->Platform->3.1.1_Language_Packs
(或者直接打开http://download.eclipse.org/eclipse/downloads/ 点击3.1.1_Language_Packs)
在打开页面下载如下两个文件:
NLpack1_FeatureOverlay-eclipse-SDK-3.1.1.zip
NLpack1-eclipse-SDK-3.1.1a-win32.zip
 
三、安装
        现在我们开始安装汉化包,一种安装方法是:安装到eclipse内部。直接解压到Eclipse的安装目录(如解压到c:/eclipse/)就可以了,也就是把每个包里eclipse/plugins/和eclipse/features/下的文件复制到eclipse安装目录下对应的plugins/和features/目录下。
还有一种安装插件的办法是:安装到eclipse外部。 强烈推荐,虽然繁琐一点,但方便日后管理(比如卸载/更新)步骤如下:
1、新建一个专门存放插件的目录,比如eclipsePlugins目录(全路径比如c:/eclilpsePlugins/);
2、在eclipsePlugins/下再新建一个专门用来存放多国语言包插件的目录,比如NLpack/目录;
3、把下载的两个包解压到eclipsePlugins/NLpack/目录下 (全路径比如c:/eclipsePlugins/NLpack/),这时的目录结构是:NLpack/目录下应该有eclipse/目录,在这个eclipse/目录下又包含有plugins/和features/目录;

c:/eclipsePlugins
|——NLpack
                 |——eclipse
                          |——features
                          |——plugins
 

 
4、在Eclipse安装目录(全路径如c:/eclipse/)下新建一个links/目录,在links/中再新建一个NLpack.txt(文件名可以任意取);
5、编辑NLpack.txt内容 path=多国语言包插件的路径,比如c:/ EclipsePlugin/NLpack/ 
(或path=c://EclipsePlugin//NLpack// 使用反斜杠’/’需要转义为’//’);
到这里多国语言包插件就安装好了。(以上两种插件手工安装方法适用于所有第三放插件的安装)
 
四、启动
    如果这个时候启动eclipse,会发现Eclipse没有完全汉化甚至没有汉化,如菜单栏的“Run”,“Search”,包资源点右键菜单,“Team”等等。这是由于我们以前使用英文版Eclipse留下的配置干扰。
解决方法:
打开eclipse.exe快捷方式的属性,在“目标”文本框中加上Eclipse启动选项:
-nl “zh_cn” –clean (如修改为c:/eclipse/eclipse.exe -nl "zh_cn" –clean 其中-clean选项可以在第一次启动后去掉)(推荐方法)
确定后双击快捷方式启动eclipse这时Eclipse就汉化完全了。(注:还可以通过删除eclipse安装目录下 configuration目录下的除config.ini的所有其他文件和文件夹的方法来除去英文环境的配置信息干扰。)
(附:设置繁体中文环境的启动选项 -nl zh_tw)
英文环境
  汉化前Eclipse
 
简体中文环境
 
  汉化后Eclipse
五、BUG
       当前Eclipse发布版(Latest Release 3.1.2)有个Bug,就是在中文环境中,第一次配置定位 “关联源代码”时,(很有用的功能,通过它我们可以方便的查看JDK/Eclpse等等的源代码。比如:按Ctrl单击源代码中的方法/类,可以打开该方法/类的源代码) 会出现:
“由于发生内部错误而无法创建此部件。产生该故障的原因是:Unmatched braces in the pattern.”的错误。
 
解决方法:
1、在第一次配置定位 “关联源代码” 时转到英文环境下配置, 配置好再回到中文平台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恢复英文平台:通过上面方法修改eclipse启动选项为:
     -nl “en-us” –clean (同样,-clean可以在第一次启动后去掉)
2、使用Eclipse 3.0.2 (Eclipse不一定版本越新越好) + NLpack3.01(适用于3.0.x)
 
六、最后
       如果大家是做开发,在入门之后,可以再换回英文环境。这样既提高自己英文水平,也可以更好的适应开发工作。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