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cv编译、编译问题及解决记录

【问题现象】:编译过程中报错:"Fatal error: CMakeFiles\opencv_perf_core.dir\perf\opencl\perf_arithm.cpp.obj: file too big"参数,如下图所示,即增加Debug -O级别为-O1或者-Og就可以解决opencv出现too big file错误。参数有关,CMAKE在配置时如果配置了CMAKE_BUILD_TYPE为DEBUG,而。【问题1】以下两个环境变量需要添加,才能使用Cmake进行环境配置。

2024-03-02 19:29:46 427

原创 guthub开源项目下载好方法

guthub开源项目下载好方法。

2023-03-04 22:30:40 361

原创 软路由回复初始设置

如上设置完LAN和WAN的配置后,点击==“保存并应用配置”==,这时系统可能会提示你"回退配置", 点击继续就行(因为你改了局域网网关地址和网口的规划,生效后你可能无法放完路由器了,因为我们规划都清楚,所以放心大胆的点击继续)。firstboot //输入命令后,会有提示信息,大概意思是会清理掉你的相关配置,让你确认是否继续,这时输入”y”后,回车即可。##5、 路由器重启后,就可以通过连接路由器的1口,192.168.1.1进入的Web控制后台了。##2、 上电启动软路由进入后台终端页面;

2023-03-04 21:31:32 5812

原创 让你的终端命令跑在后台(关闭终端不影响终端命令执行)

工作中,有时在下班后想执行一些非常耗时的操作(比如拉取某个产品的仓库,或者全编译某个项目的代码),但是公司规定下班后需要关闭个人电脑,那就需要让你的终端命令跑在后台。在Ubuntu20.0上测试发现,终端完全关闭后,重新打开的终端无法使用jobs命令来查看放到后台的jobs,但是此命令缺失可以实现把依赖终端的运行的命令放在后台运行。执行上述命令后,让命令回到后台,可以通过jobs命令来查看当前放到后台的命令,fg将后台中的命令调至前台继续运行,bg将一个在后台暂停的命令,变成继续执行。

2022-12-26 21:15:51 940 1

转载 【分享稚晖君的好文章】

无刷电机控制

2022-12-08 13:57:15 116

原创 QT只读表格

QT只读表格

2014-11-20 00:43:59 1226

转载 QTableview

Qt QTableview的用法详解2012年05月10日 ⁄ 综合⁄ 共 8933字 ⁄ 字号 小 中 大 ⁄ 评论关闭一. 对QTableWidget本身的效果实现 1. 将表格变为禁止编辑 在默认情况下,表格里的字符是可以更改的,比如双击一个单元格,就可以修改原来的内容,如果想禁止用户的这种操作,让这个表格对用户只读,可以这样: tableWidget->setE

2014-11-20 00:13:47 987

转载 Shell脚本实现进程的自动拉起

使用脚本检查某个进程是否在运行,若否,则启动该进程。主要思路:根据进程名进行查找(当然如果有两个名字一样的进程就不行了),用ps + grep检查进程是否已经存在,同时要注意用grep -v过滤掉当前脚本的进程(因为该进程的路径会作为参数传给这个脚本),还有要过滤掉grep命令产生的子进程(在shell中执行命令时会调用fork产生一个子进程,然后用exec更换进程的映象)注意重启进程时直

2013-06-07 18:28:20 6707

转载 字符串常量引起的思考

字符串常量引起的思考 记得以前看过一道这样的题目:  以下程序的执行结果是?#include int main(){ char* p="Hello World"; *(p+1)='a'; printf("

2013-06-07 18:19:31 458

转载 C++自动指针实现

auto_ptr的实现以下代码摘录自More Effective C++auto_ptr.h#ifndef AUTO_PTR_H#define AUTO_PTR_Htemplateclass auto_ptr{ public : //使用explicit关键字避免隐式转换 explicit auto_ptr(T* p=0);

2013-06-07 18:17:26 509

转载 Socket编程博文

Socket编程初学者可以参考下面几个博文学一下socket编程:Linux socket编程(一) 对套接字操作的封装 :http://www.cnblogs.com/-Lei/archive/2012/09/04/2670942.htmlLinux socket编程(二) 服务器与客户端的通信 :http://www.cnblogs.com/-Lei/archive/2012/09/0

2013-06-07 18:15:34 512

转载 Linux socket 编程中存在的五个隐患

Linux socket 编程中存在的五个隐患        前言:        Socket API是网络应用程序开发中实际应用的标准 API。尽管该 API 简单,但是开发新手可能会经历一些常见的问题。本文识别一些最常见的隐患并向您显示如何避免它们。 相关文档:《linux socket 编程》  在 4.2 BSD UNIX® 操作系统中首次引入,Socke

2013-06-07 18:07:28 542

转载 Socket网络编程常用函数

socket 目 录 socketsocket()bind() connect()listen()accept()send() 和recv()sendto() 和recvfrom()close() 和shutdown()getpeername()gethostname()socket[目录]

2013-06-07 18:05:33 474

转载 基于Linux的socket编程模板

基于Linux的socket编程模板    在网络编程编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C/S架构,服务器端(Server)监听客户端(Client)发送过来的命令,然后解析该命令,并做对应的处理,最后返回处理结果(例如成功或者失败及原因)给客户端。    最近,在Linux下做网络编程,涉及的就是上面的这种需求,简单地整理了下自己的代码,分享在这里吧,供初学者参考。    首先说

2013-06-07 18:00:48 481

转载 #pragma pack(push,1)与#pragma pack(1)的区别

#pragma pack(push,1)与#pragma pack(1)的区别:这是给编译器用的参数设置,有关结构体字节对齐方式设置, #pragma pack是指定数据在内存中的对齐方式。TAG: 内存对齐 字节对齐 这是给编译器用的参数设置,有关结构体字节对齐方式设置, #pragma pack是指定数据在内存中的对齐方式。#pragma pack (n)

2013-06-07 17:57:23 490

转载 Const 重载解析

总结:1.const重载主要是通过能否对传入的参数进行修改为判断的。2.const参数重载和const函数重载机制都是一样的,因为对于const 函数重载可看做是对隐含的指针this的参数重载。3.重载是在编译阶段已经完成,对于汇编和链接来说透明的。 TAG: 汇编 const 重载 书上和网上在很多地方都对const 的重载做了一些解释,但感觉都不是很详细。还有很多同学在不同的地

2013-06-07 17:52:52 651

转载 管 道 的 故 事

管 道 的 故 事在新经济里,如何让一个人都可以建立一个持续世袭收入的管道?你可以成为邻家的百万富翁!亲爱的读者:  一百年前,普通人几乎不可能成为百万富翁。来看看这份在20世纪所做的生活水平状况调查统计:  在1900年,美国的平均薪水是每小时0.22美元,一般工人的年收入在200美元至多400美元之间,处于当时的贫困线下。那时全美只有6%的高中毕业,平均寿命47岁。

2011-11-05 21:46:58 6942

shell 学习资料

shell 学习资料

2012-08-05

shell学习实例

shell学习实例

2012-07-30

C++学习资料

一些学习C++的资料,适合初学者

2012-07-08

shell_txt_to_csv

shell_txt_to_csv

2012-07-04

C++习题 C++习题 C++基础试题

C++习题 C++基础试题

2011-12-12

C++完善代码

C++代码,将C++的每个方面的知识用代码的形式做以详细的讲解!

2011-10-21

C++相关代码

C++教学代码,将C++封装性、多态性、继承性等等以代码为例做以讲解!

2011-10-21

QT_电子相册

用Qt实现的电子相册功能完善,性能强大,界面美观!

2011-10-20

Linux驱之路全集动工程师(附ARMLinux启动流程)

Linux驱之路全集动工程师(附ARMLinux启动流程) Linux驱之路全集动工程师(附ARMLinux启动流程) Linux驱之路全集动工程师(附ARMLinux启动流程) Linux驱之路全集动工程师(附ARMLinux启动流程) Linux驱之路全集动工程师(附ARMLinux启动流程)

2011-09-30

网关资料.rar

网关资料.rar

2011-08-29

C语言常见问题---讲述C语言开发中一些常碰到的问题

针对C语言开发中的问题,逐级展开分析,对一些常见C问题,都有精辟的讲解。

2011-08-07

DHCP、DNS 胶片

DHCP学习胶片:DHCP工作原理 DNS学习胶片:DNS工作原理 NAT学习胶片:NAT工作原理 TLENET学习胶片:TELNET工作原理 IPTABLE防火墙学习胶片:防火墙工作原理

2011-07-26

Red.Hat.Linux服务器配置与应用(第2版)

Red.Hat.Linux服务器配置与应用(第2版) 经典PPT胶片

2011-07-25

DNS原理(PART1)

DNS工作原理简介、DNS学习资料、DNS服务器配置、客户端工作流程

2011-07-25

DHCP资料.PART1

介绍DHCP原理、DHCP RELAY工作原理

2011-07-25

常用的SQL语句--mysql

DDL—数据定义语言(CREATE,ALTER,DROP,DECLARE) DML—数据操纵语言(SELECT,DELETE,UPDATE,INSERT) DCL—数据控制语言(GRANT,REVOKE,COMMIT,ROLLBACK)

2011-03-15

QT的C函数手册、C的函数手册

里面有QT的C函数的手册,另外还有C的学习资料、包括C函数手册

2010-08-03

《iPhone开发基础教程》.part2

讲解 IPhone 开发的一些基础知识 对想学习IPhone的朋友很有帮助!

2010-08-03

《iPhone开发基础教程》.part1

讲解IPhone开发初学者,应注意掌握的一些基础、对想学IPhone开发的朋友很有帮助!

2010-08-03

《linux_c一站式学习》-----初学Linux的看这个绝对没问题

经典LINUX-C教材、讲的很全面、绝对是你进入Linux天堂的正确垫脚石。

2010-08-03

程序员面试宝典---(相当的全面)

C/C++常见的一些面试考题点拨 和C和C++高质量编程有一拼! 一个字,好!

2010-08-03

TD-SCDMA 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技术与实现(谢显中)

TD-SCDMA 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技术与实现:讲述TD-SCDMA 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技术的精髓,很好的一本书,为你开启了解3G的大门。

2009-12-14

关于无线电通信技术的有关资料-常用网络协议原理

介绍常用的网络协议原理。例如TCP\IP、UDP等

2009-12-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