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试文件系统代码的方法

基本调试工具 Ftrace, Kgtp , printk,systemtap,dtrace, virtualbox with kgdb,kexec/crash


内核编译时开启内核选项CONFIG_LOCKDEP, CONFIG_DEBUG_INFO ,CONFIG_DEBUG_INFO_REDUCED, 并使用addr2line等工具。


用xfstests在kvm虚拟机里运行自动化测试并通过自动化工具来解析测试结果,遇到测试失败后,手动运行测试来重现。然后利用git bisect快速定位引入错误的版本。


除了这些,更需要的是运用这些工具的高级经验。毕竟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这些工具。


https://git.kernel.org/cgit/fs/ext2/xfstests-bld.git/

https://plus.google.com/117091380454742934025/posts/h8H9z4EopkS


From: Theodore Ts'o <tytso@mit.edu>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