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bonding balance-alb or 6 之翻译。

http://www.kernel.org/doc/Documentation/networking/bonding.txt
balance-alb or 6
 

alb包含tlb(发送负载均衡)和ip4负载的接收负载均衡(rlb),此种bonding模式不需要交换机的支持。rlb是通过arp协商达到。bonding驱动解释此bonding机器要发送到其他机器(peers)的arp replies,并把arp replies中的源mac地址重写为bonding中的某个slavemac。这样,具有不同ippeer就可以使用bonding机器的多个mac

 

以上说明的是peers端发起的连接(connections),即peers发送arp request

对于由bonding机器发起的connectionsbondiing机器也可以接收负载均衡。当bonding机器发送arprequest时,bonding驱动就会拷贝保存这个apr包中的peerip信息。当peerbonding机器返回arpreply时,bonding机器就在此包中找到peermac,这时,bonding驱动就给peer发送一个arp reply,其中源mac地址就是某个slave mac,隐含意思就是peer以后就可以给这个mac发送了。当bonding机器发送(即广播)arp request时,它使用的是bonding接口比如bond0mac,因此peer获取的是bond0macbonding机器接收的负载就由这个mac接收,而不能负载均衡。

 

通过给所有的peers发送arpreplies,使得所有的peer获得的bondingmac都不同。这样接收负载就会在多个mac上分布,即负载均衡。当加入新的slave或者激活一个slave时也可以触发负载的再分布。接收的负载按照轮循的模式在bonding中的slave中分布。

当一个链路重新建立或者加入一个新的slave时,接收的负载会在所有激活的slave中分布。这是bonding机器通过给所有peers发送arp replies来达到的。updelay参数值必须大于交换机的端口转发延迟(forwarding delay),防止交换机阻塞了arp replies的发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