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Broadcom)要收购高通?看传闻可能性很大

  • 据称,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正在寻求收购竞争对手高通(Qualcomm)的交易,价值超过800亿美元。
  • Broadcom首席执行官Hock Tan周四在白宫加入了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帮助揭开白宫的税收计划,并宣布将公司搬迁到美国。
  • 潜在的合并将成为全球第四大和第六大芯片制造商,并可能受到司法部的反垄断审查。
  • 搬迁到美国不需要任何交易由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

据报道,半导体巨头博通(Broadcom)正在寻求收购800亿美元竞争对手高通(Qualcomm)的交易。

这个消息的时间是值得注意的,因为它的高层高层访问白宫支持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税收计划,并宣布重新安置到美国。Broadcom首席执行官Hock Tan星期四在白宫加入了特朗普,称赞白宫努力使美国更加适应商业。

“主席先生,感谢你们的经营环境稳步改善,拟议的税制改革方案将使全球竞争力水平提高,使我们能在全球市场上有效地竞争。

当公司可能正在考虑一个行业变化的交易时,这些温暖的话语的时间可能是巧合。不过,高通的任何交易都可能产生政治影响。

首先,行业竞争对手的潜在联姻 - 博通是全球第四大芯片制造商,而高通是第六大 - 可能受到监管机构的反托拉斯监管。例如,美国司法部本周提出了阻止AT&T以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提议,而欧洲监管机构则正在考虑高通为恩智浦半导体提出的价值470亿美元的交易。

其次,博通搬迁到美国也是相关的。

自去年以来,该公司一直试图完成55亿美元的技术公司博科通信系统(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的收购,但这笔交易已经挂起等待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在美国的批准 - 这是一个政府委员会,投资于美国公司。

两家公司最初设定了11月1日的第一个截止日期,以完成交易,但上个月他们推迟了截止日期

由于Broadcom本身就是美国公司,因此不再需要CFIUS的批准。这对于与高通的交易也是如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