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感想系列 - 2013年工作和生活总结

今天29,是上班的最后一天。最后几个小时坐下来写篇总结,记录一下过去的2013。

过去的2013年,我给自己了8个字:收获很多,失去更多。这一年,让我的内心变得无比强大。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总结吧。



工作:

2013年初,和同事一起参与搭建这边的账号项目。对java有了熟练的运用,并且自认为代码写的不是特别差。毕竟12年的时候我们还是phper。

4,5月份的时候自己负责了一个服务端项目。后来项目交给了第三方公司。其实一波波折之后更想自己维护算了。

后来因为公司需要,开始学习安卓。好吧,在这里变化是常用的事情,只有拥抱变化才能更好的生存。后面开始做一些安卓的项目,并负责了一个客户端开发。这过程挺不容易,因为之前没有任何客户端开发经验和概念,但是在短短三个月内,会熟练的用了。有时候想想,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困难的态度。

后来又继续做一些服务端开发。发现做服务端是幸福的。

年底了,又开始学一些lua。

2013这一年,熟练使用了java,能会安卓开发了,又学了点lua。写了很多博客,非常感谢自己能坚持这么一个比较好的习惯。并且自己的initphp 5月份的时候发布了一个稳定版本。

关于公司的晋升。其实挺丢脸的,晋升到p6试了两次。挺感谢跟了一个不错的老大,这几年的成长也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帮助。

总之,13年,工作上很好,成长很快,对语言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14年,继续深入java,并且可能会学点c。


生活:

生活上挺糟糕。

2013,我结婚了。

学了车,考出了驾照,但是补考了一次才出来,丢脸到家了。并且有了车。

13年,我们有了娃,但是8个月的时候,娃没了,检测出来有先天性心脏病。是我没照顾好。

钱也没了。家里出了些事情,一屁股债。挺想回到2012重新走一遍2013,但是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就继续面对。

总之13年过的不太好,但是总得面对,总得担当。

所以现在特别怕死,因为成家了,家人要我照顾,我是顶梁柱,不能倒。

2014,希望更加开心点,马到成功,坚持每天晚上去公司的健身房锻炼一下,老婆心情好点,家人开心点,生活小资点就行了。


马年快乐。



  • 6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