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EL系列-3.1.JUEL表达式工厂

  inkfish翻译,请勿商业性质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blog.csdn.net/inkfish )。本文是我学习JUEL同时,对原网站进行的简单的翻译,原网站地址:http://juel.sourceforge.net/guide/basic/factory.html 。说实话,这篇翻译的的确不怎样。

表达式工厂(Expression Factory)

  如果要使用EL ,就必须要有一个javax.el.ExpressionFactory 的实例。表达式工厂用于创建多种类型的表达式。JUEL 的表达式工厂实现类是de.odysseus.el.ExpressionFactoryImpl ,获得表达式工厂实例的最方便方法是:

  表达式工厂是线程安全的,允许创建数量不限的表达式。表达式工厂提供下面的操作:

  • 提供类型强制转换(Type coercions)
  • 创造树状值表达式(Tree value expressions)
  • 创建对象值表达式(Object value expressions)
  • 创建树状方法表达式(Tree method expressions)

表达式缓存

  每一个工厂实例使用它自己的表达式缓存。缓存的表达式是一个很重要的特性,因为解析是一个相对昂贵的操作。一个表达式缓存映射表达式字符串到他们已经解析过的表达方式(树)。

  JUEL 提供一个缓存接口,该接口允许应用使用他们自己的缓存机制。虽然,在绝大多数情形中,JUEL 的默认实现应该是足够好的。默认缓存使用下面两种映射:

  • 主映射是用java.util.LinkedHashMap 实现的,如果缓存的上线达到,那么新的实体(entry)会被添加,并且用最近使用原则(LRU )从主映射里移除旧的映射关系,并把旧的映射关系保存到二级映射表中。
  • 二级映射表是用java.util.WeakHashMap 来实现的。实体保证生命期至少和他们字符串的强引用一样长。没有任何引用的时候对应的实体才可能被垃圾回收器回收。

  默认的构造器使用的缓存容量是1000,你可以通过设置javax.el.cacheSize 属性来自定义缓存大小,比如5000:

  使用自己的缓存机制可以参考“高级主题”一节。

类型转换

  在计算表达式中,有几个点可能会进行类型转换。

  • 算术或逻辑操作中进行的强制转换
  • 值表达式强制转换成创建时期望的类型
  • 字符方法表达式计算的文字会强制转换成创建时期望的类型
  • 非字符方法表达式,最后一个属性强制转换到方法名(翻译不出来)
  • 符合表达式在连接的时候强制转换所有字表达式为字符串

  所有这些强制转换依照的都是同样的规则,规范中对这些强制转换规则有详细的描述。它支持字符串、字符、布尔、枚举、数字类型间的转换,而且从字符串转换到其他类型使用了JavaBeans 的属性编辑器来支持。客户端程序通过表达式工厂方法能够实现EL 的强制转换规则。

  上面那段代码返回的是Object 类型对象。JUEL 能被配置成用其他的强制转换规则,具体可以参考“高级主题”一段。

工厂配置

  工厂可以通过属性文件配置。下面是不指定属性时,表达式工厂创建的机制,属性的查询如下:

  1. JAVA_HOME/lib/el.properties ——如果存在javax.el.ExpressionFactory 属性,而且值是de.odysseus.el.ExpressionFactoryImpl ,那么JUEL 就作为默认的el启动;
  2. System.getProperties() ——如果规则1没有符合,系统属性把javax.el.ExpressionFactory 的值设置为de.odysseus.el.ExpressionFactoryImpl ,这儿设置能覆盖1的设置;
  3. el.properties 文件在类路径的任何地方——这里设置的属性能覆盖1和2成为默认值。

  有了上面的那些,接下来下面的属性会读到:

  • javax.el.cacheSize ——表达式缓存的大小(默认是1000);
  • javax.el.methodInvocations ——如果设置成true 意味着允许方法调用。更多信息请参考“高级主题”一节;
  • javax.el.nullProperties ——如果设置成true 将解析null 属性。更多信息请参考“高级主题”一节;
  • javax.el.varArgs ——如果设置成true 则允许表达式里存在可变变量的函数/方法调用。

  工厂类同样提了供构造器,可以让你准确的传递你的属性。如果你仅仅想要从JEE5 风格变成JEE6 风格,JUEL 提供枚举构造器作为profiles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