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U之旅

    8月29号到10月4号,总盼着早点回家,直到最后才幡然醒悟,这期间的痛苦、沮丧,都会是我将要珍藏的记忆。

    TWU(ThoughtWorks University)的氛围是最让我怀念的。在这里,International的环境让我可以与各种不同的思维方式的人交流,有尽心尽责的coaches和互帮互且的同学们,也不用担心说错话做错事,是一个成长的绝佳机会。

    这期间,能作为邱俊涛的coachee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他把我的压力调整到一个合适的程度,也从不给我直接的答案,让我受益匪浅。衷心感谢以他为中心(在我的视野内)的trainer们。

    下面开始回顾我在TWU的一些收获。

    TWU包括一系列的session, DOJO, project, case study。Session是PPT授课+游戏体验的形式,以理解公司运作、敏捷等,顺便也会讨论一些世界观、价值观。DOJO是日语中的“道场”,在这里的具体意思是技术练习课程,包括TDD、重构等。Project是一个模拟的项目,还包括一个认真“演戏”的有点挑剔的客户,我们通过project进行敏捷的实践,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重要的项目经验。Case study会分组讨论与ThoughtWorks P3(Social and economic justice)有关的问题。

    我想尝试一下能不能用我理解的敏捷的方式来完成这次总结。我将从不同的方面来分享TWU的感受,每一次的release都是在上一次release基础上更加详细的描述。

TWU——Life in TWU

TWU——Session

TWU——DOJO

TWU——Project

TWU——Miscellaneous


(PS: 这篇博客中文混杂着英文,曾是我不喜欢并且想尽力避免的事情。但当我尝试着把coach翻译为引导者,把trainer翻译为培训师时,总觉得有点正式。最后,在翻译coachee时,我不觉得“被启导者”或“学生”能恰当地表示出它的含义,于是就放弃了不夹英文的想法。这些夹杂的英文会让我更好地温习,还是表意更重要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