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走出去,带回来”战略,创意族不谋而合


85日下午,郭台铭在富士康深圳总部会见了美国密西根州州长斯奈德,双方会谈了将近两个小时,此次会谈中郭台铭表示将在美国提高投资幅度,并且将重点布局下一代汽车技术,如车联网技术以及无人驾驶领域。郭台铭表示富士康也在和美国其他各州进行有关投资的谈判。

据报道,美国76%的汽车研发都在密歇根,郭台铭希望把他们的无人驾驶技术吸收过来,把富士康精密的模具和自动化设备带过去。密歇根州州长表示,十分看好富士康在制造业、科技领域的发展,密歇根优势也是制造业同时在发展高科技领域,双方也可以进行合作。

近年来,富士康已从人们眼中的“代工厂”悄悄转型 。代工显然已不是郭台铭的唯一想法,富士康在高科技领域做了很多布局,比如收购了夏普,在云计算、自动化等领域都有布局。富士康在美国的投资偏向中西部的一些州,那里也正是美国传统工业制造的大本营。同时,美国在无人驾驶、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的发展是超前的,今后还会与富士康做一些人才互换的项目。

 

有评论认为,“富士康一旦把这个模式在美国跑通了,也就意味着所有的制造企业都在美国生产更划算,那么对我们来说,人工拼不过东南亚,整体成本还比美国高,中国制造将被重新洗牌。届时,如果我们还是不进行转型升级,到时候不仅国内的企业要出去,外商也进不来。这才是对经济最大的威胁。”远不止美国,对于在国内很多高新领域,富士康也有合作探索。 创意族携手富士康制造资源(富梦网)合作“智造众工场”项目,促进国内外创品与买家订单落地。近日创意族将引入兰博基尼、博世、BSH等国际品牌,进行一系列战略合作。优秀的国内外智能创品,创意族可进行资源平台相互整合引荐,并提供小米生态链平台的支持。即所谓的“走出去,带回来”。

 

“我们是做生意的,富士康是有野心的,市场和未来科技都是我们追逐的方向。” 从这个侧面可以看出郭台铭推动富士康转型的决心,以自动驾驶为抓手,转型为一家高科技企业,摆脱代工厂的标签。

 

创意族(www.innoclan.com)是小米顺为投资的比科斯集团(股票编号833908)旗下的电商平台,为小米平台引荐国内外智能创品,并携手富士康制造资源(富梦网)合作“智造众工场”项目,促进创品与买家订单落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