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B软件编码规范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通过建立代码编写规范,形成BCB开发小组编码约定,提高程序的可靠性、可读性、可修改性、可维护性、一致性,保证程序代码的质量,继承软件开发成果,充分利用资源。提高程序的可继承性,使开发人员之间的工作成果可以共享。

  软件编码要遵循以下原则:1.遵循开发流程,在设计的指导下进行代码编写。2.代码的编写以实现设计的功能和性能为目标,要求正确完成设计要求的功能,达到设计的性能。3.程序具有良好的程序结构,提高程序的封装性好,减低程序的耦合程度。4.程序可读性强,易于理解;方便调试和测试,可测试性好。5.易于使用和维护;良好的修改性、扩充性;可重用性强/移植性好。6.占用资源少,以低代价完成任务。7.在不降低程序的可读性的情况下,尽量提高代码的执行效率。

  本规范的描述主要以 Borland C++ Builder 语言为例1:源程序的文件管理:a)组织:每个程序文件单元通常都应由 .cpp、.dfm和 .h 等文件组成,并将单元的公共声明部分放在 .h 文件中。划分单元主要是以类为依据,原则上每个较大的类都应为一个单独的单元,但在类较小且多个小类关系密切等情况下也可几个类共一个单元(建议仅对已经详细测试的较为通用的类采用)。b)命名:原程序文件命名采用有意义的格式。例如:对登陆程序来说三个文件的命名应该是这样,.cpp的是 Login.cpp .dfm的是Login.dfm .h的是Login.hc)文件结构:每个程序文件由标题、内容和附加说明三部分组成。(A)标题:文件最前面的注释说明,其内容主要包括:程序名,作者,版本信息,简要说明等,必要时应有更详尽的说明(将以此部分以空行隔开单独注释)。(B)内容:为文件源代码部分基本上按预处理语句、类型定义、变量定义、函数原型、函数实现(仅对 .cpp 文件)的顺序。 main 、 winmain ,控件注册等函数应放在内容部分的最后,类的定义按 private 、 protected 、 pubilic 、 __pubished 的顺序,并尽量保持每一部分只有一个,各部分中按数据、函数、属性、事件的顺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