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entos7第一次启动时有图形界面安装

在虚拟机中启动centos7,进入后如下进行设置:(有图形界面的安装)



此处点击:软件选择,选择GNOME桌面,右侧根据自己情况打钩,本人全部打钩,然后点击左上角:完成


设置完成后:开始安装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entOS 7是一种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安装Oracle数据库后出现无法启动图形界面的问题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导致的: 1. 错误的显卡驱动:CentOS 7默认使用的显卡驱动可能不兼容您的显卡硬件。您可以尝试更新显卡驱动程序或更换为兼容的显卡。 2. 缺少依赖包:在安装Oracle数据库时,可能会有依赖包没有正确安装。您可以使用包管理器(如yum)来安装缺少的依赖包。 3. 错误的显示管理器配置:显示管理器(如GDM或LightDM)可能没有正确配置。您可以尝试重新配置显示管理器或切换到另一个显示管理器。 解决此问题的步骤如下: 1. 检查显卡驱动:首先,确保您的显卡驱动程序与硬件兼容。您可以在显卡制造商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并安装最新的驱动程序。如果存在其他可用的驱动程序版本,请尝试切换到另一个版本以查看是否解决了问题。 2. 安装依赖包:打开终端并使用以下命令安装可能缺少的依赖包: ``` sudo yum install <package_name> ``` 其中`<package_name>`是缺少的依赖包的名称。如果有多个缺少的依赖包,请按照相同的格式依次安装它们。 3. 重新配置显示管理器: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重新配置显示管理器: ``` sudo systemctl set-default graphical.target ``` 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应该能够进入图形界面。 如果以上步骤都无法解决问题,您可以尝试在CentOS 7上使用其他数据库管理系统或者咨询专业人士获取进一步的技术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