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质防火门

    在公司外面的电梯间有一个烟灰缸,每次想让眼睛休息的时候、有问题需要思考的时候、想要抽烟的时候… …,我就会来这里吞云吐雾一番。在离烟灰缸一米的地方有一扇钢质防火门,宝盾牌,名字不错,都叫宝盾了,还有什么攻的破它。每次在那里抽烟的时候,我总喜欢站在前面看它一会儿,有时还会敲它几下。这不仅仅是好玩,更是好笑,我对它有兴趣,并不是它这个门有多坚固,我所兴趣的是它的门框,那是一个木头做的门框。两者加在一起,就是一个超搞笑的对象了,如果发生火灾,钢质防火门可以挡住大火的,这是无庸置疑的。但是门框呢,当门框烧完之后,这个门还能不能站在那里挡火呢,这个就没人敢肯定了。
    这种现象在我们软件行业也是比比介是,举个类似的例子,防火墙吧。每次防火墙都能拦截下要访问网络或网络上需要修改本机的事件。这时它会弹出一个提示框警告用户,可是用户根本就不知道那个执行程序或文件是做什么用的,他也只有两种选择,选择是或者不是,这样被攻击的可能性就有百分之五十了。所以再好的防火墙,如果没办法指导用户朝正确的方向走,那也会像钢质防火门一样,祸起萧墙。
    门和门框是一体的,是一个term,我们项目成员也是一个term。只有成员之间相互合作,才能把一个项目做好。不管是project manager 还是project leader,你不能只是自己厉害,自己是钢质防火门,那很重要,这是项目的保证,这才会带领团队走向成功,但是你也要让其它成员成为钢质的门框,那样你的项目才能成功,不然也会有祸起萧墙的危险。每个人都是懒惰的,所以团队建设很是重要的,不仅项目进度要把握,还要把成员诱导到正确的方向上。当你的term是一个坚固的团体,那你的项目离成功很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