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一点警示2

 每种动物的呱呱坠地,都会带来期盼和希望。但是在错误的地方,错误的时候出生,那样的结果就有点让人不能接受了!秋风飒爽的时候,小雁子出世了(我不知道大雁的繁殖期是什么时候,为了故事需要,暂时定在这个时候吧!:) ),这对于雁群来说,是件好事,宣布雁群正在壮大。很快冬天来了,小雁子也已经学会了飞行了!为了生存,大雁开始南飞,飞到暖和的南方来过冬,小雁子也加入了这悲壮的行列。
小雁子幼弱的身体无法与寒冷的天气相抗衡,冻僵的小雁子掉到地上。这时一只大黄牛经过了,拉了一坨屎,把小雁子埋在了里面。牛屎上的热气使小雁子苏醒了过来,又恢复了活力。小雁子想:以其在寒冷的天气里南飞,还不如呆在温暖的粪堆里过冬来的舒服。决定之后,小雁子高兴的唱起了歌:“我是一只小小鸟 … … ”。
一只饥饿的小猫经过粪堆,发现了正开心的唱歌的小雁子,它很熟练的把小雁子从粪堆里捞出来,一口把它吃了!

这个故事给我们几个启示:
1、 往你头上拉屎的不一定是你的敌人;
2、 把你从粪堆里捞出来的也不一定是你的朋友;
3、 当你还在粪堆里的时候,最好闭上你的鸟嘴。

世界上充斥着形形色色的人,你也很难完全了解一个人,正如王维的一首诗中所写:“白首相知犹按剑,朱门早达谈弹冠!”一个和你一起长到大的人,两人相见的时候都要按着剑柄,防止对方突然伤害你。现代人的伪装都很高明,“长着翅膀的人,他可能是天使,也有可能是鸟人”。所以对人对事多点宽容,得意的时候知道克制,环境太舒适了,注意看看身边是否存在美丽的陷阱。“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给你泼冷水的不一定是在打击你,他可能是旁观者清。人的一生不会全都一帆风顺的,当处于逆境的时候,好好做事,不要叽叽歪歪,该干么的时候干么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