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名单和黑名单概念

要理解白名单,最好先理解黑名单,黑名单好理解,一般的意思就是你拒绝的名单,或者你不喜欢的名单,例如大家都用的QQ,你把好友拉入QQ黑名单,这样他就不能跟你联系了。就是说你拒绝了他,或者你不喜欢他,这个意思,那么黑名单也就是说一个被你拒绝的名单,或者你讨厌的名单,大概是这个意思,理解了黑名单以后,白名单就很好理解了,就是黑名单的反面。

举个例子,一个班级里面,总共30个人,有10个人经常欺负你,那么这个10个人你可以归结到黑名单,就是你讨厌他们,或者拒绝他们,还有10个人经常帮助你,关心你,关系很好,值得信任,你就可以把这个10个人看作是白名单里面。还有剩下10个人,既不欺负你,也不帮助你,你可以把他当作普通人,我们一般称为中立,或者中性。

那么在电脑或者网络安全里面,我们黑名单的意思就是拒绝的名单。
白名单就是值得信任允许访问或者允许通过验证的名单。
中立用户或者中性用户,我们称为普通用户,或者低权限用户。
  • 6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