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D使用 串行并行队列 与 同步异步执行的各种组合 及要点分析

GCD使用 串行并行队列 与 同步异步执行的各种组合 及要点分析

 

0、概要

1、异步函数和并行队列
注意:这些任务都是在创建完之后才执行的。异步函数+并发队列,可以新建线程,各线程也是并发执行的


2、同步函数+并发队列
注意:这些任务都是创建一个就立马执行,执行完才创建下一个,因为是同步函数,所以不新建线程,只要是同步函数,就不会新建线程。
并发队列与否,并不影响同步函数的创建,因为本身就不能多创建线程,也就不存在并发。


3、异步函数+串行队列
注意:这个搭配可以新建线程,但是因为是串行队列,所以实际上也只是开了一条新线程,做完一个,再做另一个。



4、同步函数+串行队列
注意:这样既不会开新线程,也是串行执行的。


5、在主队列中,用异步函数创建任务
注意:因为主队列是串行队列,所以和异步函数+串行队列的搭配是一样的,而且是在主线程执行的。因为只要加到主队列,就一定是加载主线程。不论是同步还是异步。



6、在主队列用同步函数创建任务,是会卡住的


7、还有一种dispatch嵌套也会卡死
总结:

dispatch_async 与dispatch_sync 区别,dispatch_async是异步的,就是说不需要在添加第一个任务立即执行,要等到当前方法(asyncConcurrent
)执行完了才异步执行指定队列里的任务。dispatch_sync是同步的,就是说在添加第一个任务时就要执行,无需等到当前方法执行完,所以才会出现主线程同步执行卡死的情况。异步才有多线程的概念,同步都是在当前线程里面执行的,所以不会开启新线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