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记

          今天在床上,因为要去工作了,但是公司由于疏忽还是没有吧邮寄地址告诉我,我还不能把被褥这些东西邮寄过去,其实对于这份工作我内心也是十分的纠结,对于这份工作我有点害怕自己做不好,也有点害怕因为迟去公司会有什么影响,可能现在心情也只能用患得患失来形容了。

          不由得想起之前读过的一篇文章,它讲述的道理就是,“忧”本来是生活的常态,是理所当然的,要学会接受它,你可能就能享受到幸福的感觉。

          以前很喜欢读一个个心灵鸡汤故事,鸡汤之所以有市场,因为我们都对振奋人心的发生在少数人身上的故事抱有期待,其实并没有什么理所当然,悲伤和黑暗才是生活的主旋律。

          我对于自己有了过高的期待,想学好这个也想学好那个,想着以后有很好的工作,想着可以赚很多的钱,可以养活家人,可以供弟弟上学,也幻想着可以和小妞以后过上安逸的生活。这些对于我来说,有时候会觉得离着很近,但是又会觉得这些目标离我太远。

          就拿最近的事情来说,本来想着可以凭着大学拿的几个奖学金可以顺利的找到实习,但是却被几家公司接连放在待定的位置,我可以为自己找借口,什么最近实习难找,公司都找完了,最近没有好好复习之类的。但是内心对于这个却有了一个渐渐清晰的答案,自己并没有那么优秀,可能会辜负自己的期望,也会辜负家人的期望。

           人世间最悲哀的事情就是你的能力配不上你的野心,但又辜负了所有的苦难。确实,这几天,我可能在自习室和寝室跑的比较勤快,貌似挺用功的,就连同寝室的都说我最近怎么这么认真,但是我知道,其实在自习室,或多或少的时间都在发呆,走神,玩手机,真正学习的时间并没有多少,这可能与大学养成的习惯有关,无法长时间专注的学习。

            但是其实这个习惯是很要命的,它让你对自己有了很高的期待,但是你并没有多少的真材实料。所以在不远的将来可能会因此坠落深渊。所以我明白现阶段患得患失的状态是很要命的,我更应该的是立足脚下,现在已经21岁了应该有更多的担当,学习包括生活都应该更加的踏实。

             不应该相信心里鸡汤的故事,也不要相信名人成功的故事(那些都是经过渲染包装的),我们应该聆听苦难者,悲痛者的心声,毕竟生活没有那么美好,在步入社会的那一刻,我们面对更多的就是苦难,这点在我去找实习的时候就已经体会到了。实习加油,学习加油,爱情加油,生活加油。

              删除游戏!!!加油,小明,from now 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