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阴影路径

这是超级容易添加阴影到iOS中的任何视图。所有您需要做的是

  1. 添加QuartzCore框架到项目中(如果不存在的话)
  2. 导入QuartzCore到您的执行文件
  3. 添加一行如[myView.layer setShadowOpacity:0.5]

瞧,你的看法现在有一个阴影。

然而,这种最简单的添加阴影的方法在性能上却不是最佳途径。如果对这个添加阴影的View(如果它是一个UITableViewCell的一部分)做一些动画,您可能会注意到在动画不是很流畅,有卡顿。这是因为计算阴影需要Core Animation做一个离屏渲染,以View准确的形状确定清楚如何呈现其阴影。

要说服自己这一点,打开在模拟器的调试菜单的颜色屏幕外渲染的选项。

另外,针对一个物理设备上,启动仪器(⌘I),选择核心动画模板,选择核心动画仪器,并检查彩色屏幕外渲染的黄色选项。

然后在模拟器(或您的设备上),你会看到这样的事情:

这表明东西(在我们的情况下,阴影),花费更多的时间在离屏渲染。

速战速决

只要你提前告诉CoreAnimation你要渲染的View的形状Shape,就会减少离屏渲染计算

[myView.layer setShadowPath:[[UIBezierPath 
    bezierPathWithRect:myView.bounds] CGPath];

加上这行代码,就减少离屏渲染时间,大大提高了性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