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t/jface组件通用属性

swt/jface中的每一个组件之间都有很多同名的方法,很幸运,这些同名方法在各个组件的作用和用法是相同或相似的,在此将一些常用的方法简述如下:

1、setText(String string);说明:设置组件的标签文字。例子:button.setText("确定");

2、setToolTipText(String string);说明:设置鼠标停留在组件上时,出现黄色的提示条中的文字。例子:button.setBounds(46,123,99,23);

3、setEnabled(boolean enabled);说明:设置组件是否可用。false不可用,true(默认值)可用。例子:button.setEnabled(false);

4、setFont(Font font);说明:设置文字的字体。例子:button.setFont(ResourceManager.getFont("",14,SWT.BOLD|SWT.ITALIC));ResourceManager是SWT Desgner在建立SWT项目时自动生成的类。

5、setSelection(boolean selected);说明:设置是否选上。true为选上,false(默认值)为不选上。当Button为复选框或单选框时此方法才会有效。例子:button.setSelection(false);

6、setForeground(Color color);说明:设置前景色。例子:button.setForeground(Display.getCunent().getSystemColor(SWT.COLOR_RED));或者button.setForeground(ResourceManager.getColor(255,255,0));

7、setBackground(Color color);说明:设置背景色。例子:label.setBackground(Display.getCurrent().getSystemColor(SWT.COLOR_RED));

8、setAlignment(int alignment);说明:设置标签文字的对齐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