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防毒软件的iOS,还安全么?


 据报道, Apple 为了避免目前已发行的iOS 8给用户留下漏洞很多的印象,目前正在对 iOS App Store上的防毒产品采取严厉措施。

最近,一个知名的iOS电子邮件及云端扫瞄App从AppStore下架,导致使用该软件的用户受到影响。Apple认为该软件在App Store上的说明可能会误导客户以为iOS 8产品含有漏洞, Apple计划可能将iOS App Store上的防毒产品完全删除。

到目前为止还未出现成功攻击 iOS 8 平台的威胁,但这并不代表它将来不会遭到攻击或出现漏洞, iOS用户应该随时保持警戒,原因有:

封闭的生态体系不能保证应用程序的安全

去年,有数百万的iOS用户遭到Masque和Wirelurker的攻击,不论越狱或没越狱的设备都无法幸免,值得注意的是,Masque和Wirelurker是通过企业配置系统(provisioning)来攻击没越狱的iOS设备。

配置系统可让企业将“自行开发”的App无需经过审查便可安装到iOS设备,企业可通过iTunes(经由USB)或利用无线传输方式从公司的应用程序商店配发这些App给员工。

iOS 威胁发展时间表 (2009 至 2014 年)

过去,已经有多起iOS威胁顺利攻破Apple的“围墙花园”,尽管该平台是个封闭的系统。  

每10台 iOS 设备就有2台仍在使用旧版的系统

在iOS领域中系统版本混杂是个大问题,截至2015年3月16日为止,仍有23%的iOS 设备还在使用iOS 8以前的系统版本,一旦Apple最终决定删除防毒产品,那些未升级至iOS 8的使用者,将无法保障自己的设备安全。

 多年来,Apple不仅持续开发新的用户界面和整体使用体验,也强化了iOS设备的安全性。iOS 8的升级也翻新了TouchID指纹解锁功能,并提供更多的选项让您决定哪些App可以追踪您的位置。显然,Apple正试图为保护平台用户树立一种典范,但是,用户本身更应该为保护自己的个人资料安全尽一份力。

   除了信任平台提供的安全措施之外,用户也可以通过一些解决方案来保护移动设备及云端所分享的数据,假使Apple最后决定不在App Store上提供防毒产品,设备用户很可能将无法保护自己的移动数据,因此,我们应持续关注这件事的后续发展,并且为iOS设备提供智能保护。

转载请标明文章来源于趋势科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