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3 终止服务后的一个月,想它想它想它...


距离2015年7月14日,微软终止对Windows Server 2003的服务已有一个多月,想必很多企业现在的心态还是希望回到过去有安全性修补程序和漏洞通知的日子。但这时,企业要做的不是没有结果的苦苦等待,而是转移到新的操作系统来防止系统和网络遭受漏洞攻击。

企业进行转移时所面对的四个关键挑战

     基本上,操作系统终止服务代表了不会再有安全修补程序,软件所发现的新漏洞也不会被修补。为此,企业必须准备好处理缺乏安全性更新、合规性问题、对抗恶意软件及其他影响网络安全的问题。

    趋势科技研究发现,只有35%的企业已经从Windows Server 2003转移出去,余下部分有三分之二会在未来六个月内跟进。在企业进行转移时,有四个关键问题值得思考:

   ● 转移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 旧应用程序可能无法在新操作系统上正常运作

   ● IT团队可能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进行转移

   ● 重写应用程序可能不符合成本效益

面对下一个重大威胁并保护你的旧系统

    当 Windows Server 2003 的产品终止服务,不会有机制来确保它更新,而这是个防止安全问题的关键。产品生命周期终止对操作系统(特别是Windows Server 2003)来说意味着你的 IT部门要开始付出更大精力。

● 为了保护你的系统,你需要评估放在服务器上资料的风险。

● 如果资料本身并没有防护,你需要确保部署更高级的安全控制。这将有助于最大化你Windows Server 2003环境的防护,这包括了入侵防御系统、完整性监控和防恶意软件解决方案。

● 像趋势科技 Deep Security这样的解决方案可以让你利用完整性监控功能来监视任何发生在你服务器上的可疑系统变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