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Google+邀请信陷阱,手机吸费没商量!

 

最近推出的Google+被视为是Google在与社交网站Facebook进行竞争的另一次尝试,而这一次Google终于获得了大家的好评。事实上,由于需求量的剧增,以致于Google不得不经常停止为新用户发送邀请(目前该服务只能通过邀请的方式开通)。

虽然我们还没有在Google+上发现任何信息安全威胁,但趋势科技最近看到一个网站,会利用大家对Google+邀请的需求诱骗网络上的用户。

该网站声称能提供可下载的邀请。如果照着做,会看到一份问卷调查列表,用户必须回答问卷才能获得邀请。

完成问卷列表后会进入到文件分享网站的页面,这个页面上为用户提供了两种选项:通过回答问卷的方式载一个免费邀请,或是付钱直接下载邀请。

用户如果选择免费的选项,随后会出现一个警告,告诉用户必须输入有效数据,不然不仅不能下载邀请,还会被网站封锁。接着用户会被转向到他们所选择的那份问卷。在完成这些基本上都很古老的,类似智力测验的问卷后,用户还需要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

 

到这里大家估计该明白了,回答智力测验跟下载Google+的邀请是全无关系的,就像是在网上下载文件并不需要建立Google+账号一样。用户在这个骗局中并不会真的得到Google+的邀请,只会在电话账单中出现不必要的费用。而且就像那段放在网站底部的文字所暗示的,输入手机号码会为用户订阅某些业务,并且会以每天付款的方式对用户收费。

趋势科技已经通过主动式云端防毒服务封锁了上述诈骗网页。

我们已经知道Facebook最终是如何变成网络犯罪计划的一部分的,而且还有众多针对Facebook的攻击。考虑到最近的趋势,Google+可能也会面临相同的命运。我们只希望Google和Google+的用户已经对未来可能的攻击做好了准备。

 

@原文出处:Survey Scam Offers Google+ Invites,作者:Karla Agregado(趋势科技诈骗分析师)

本文版权为趋势科技所有,对于非赢利网站或媒体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原文链接。谢谢合作!

爱趋势社区--下载,论坛,分享  http://www.iqushi.com

官方微博—拿礼品,分享最新IT资讯  http://t.sina.com.cn/trendcloud

趋势科技CEO:陈怡桦EvaChen的微博  http://weibo.com/evatrendmicr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