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云安全节约成本

作者:趋势科技

当人们讲到云安全这个概念时,可能是指:1)提供给云服务的安全技术 – 保护你所使用的云服务,例如保护虚拟主机或保护存储在云端的数据;或是2)利用云技术所提供的安全防护,例如安全即服务(Securityas a Service)技术就能使用云技术来提供安全服务,电子邮件托管或网页安全一般都是这种情况。然而在本文中,我想重点谈谈利用云技术来提供安全防护,主要是利用混合模式,也就是云端主从架构所能提供的保护。

利用云技术来提供安全防护,可以实现更快速的威胁防护与更好的安全性。传统安全机制依赖特征码比对技术,但是取得病毒特征码,并在企业内部加以部署可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花在更新上的时间会导致出现一个安全空窗期,而为了防御今日的威胁,所需要的庞大病毒特征码也会耗费宝贵的系统资源和性能。但如果使用云端主从架构,就可以只在服务器或个人电脑上安装轻便的客户端程序,这个客户端程序可以使用云中提供的最新威胁信息,例如来自电子邮件、网页和文件信誉评比资料库的威胁防护。信息安全厂商可以用更快速度更新云端的信息,而用户不必等待病毒码更新就能得到保护。

更快的防护可以帮你省钱,因为现在只需要少量IT人员就能恢复中毒的系统,同时用较少时间恢复中毒的系统,也可以尽量避免生产力的损失。而且IT人员花在管理病毒码、进行系统升级,以及管理误报等工作上的时间也变少了,更不用说用于处理数据外泄所造成的损失等工作。

但这样做到底可以省多少钱?Osterman Research公布了一份报告 – “云端主从架构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在这份报告中,OstermanResearch访问了多家企业,并掌握了足够信息来评估这些IT工作在拥有5000名员工的公司所需要的花费。而这份报告还计算了如果这些公司使用单一厂商在企业内部布署云端主从架构可以节约的成本。结果很惊人。这些公司每人每年可节省49美元以上,安全管理成本降低了41%。您可以参考这份文件来了解目前的威胁环境跟关于成本节省的相关信息。

趋势科技已将这份报告放到趋势科技的防护云端之旅 – 实体、虚拟、云端(http://www.cloudjourney.com/)的实体(Physical)章节里。有了云端主从架构,就可以利用云计算技术来保护你的实体服务器和个人电脑,而不用改变现有网络架构。这种特点也让这种方式成为提前迈向云端的重要一步。当然这类安全防护也可以用来保护数据中心或云服务内的虚拟机,因此它在你的整个云端旅途中都能提供更快的防护和更低的成本。

趋势科技通过主动式云端截毒服务提供云端主从安全架构,利用云技术提供实时的安全防护。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公司,趋势科技利用我们的全球威胁智能感知网络,不断更新云内的电子邮件、网页和文件信誉评比数据库。这种智能技术可以在威胁进入你的网络之前加以识别并拦截。利用云技术来提供安全防护可以更快地阻止更多威胁,这也等于大大降低了成本。

@原文出处:Savingswith Cloud Security — A Look at the Numbers

本文版权为趋势科技所有,对于非赢利网站或媒体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原文链接。谢谢合作!

爱趋势社区--下载,论坛,分享  http://www.iqushi.com

官方微博—拿礼品,分享最新IT资讯  http://t.sina.com.cn/trendcloud

趋势科技CEO:陈怡桦EvaChen的微博  http://weibo.com/evatrendmicr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