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孩使用社交网络是坏事吗

作者:趋势科技 Lynette Owens



当我跟家长们谈及这个问题时,很多人告诉我,他们允许自己未满13岁的小孩使用社交网络。理由多种多样,从“我的儿子很乖”到“这可以帮她保持与家人联系”等各种理由都有。但无论理由是什么,这些家长认为最终的决定权还在他们自己。他们都信任并陪同他们的小孩来使用新科技。


但有些家长则对他们小孩的想法与使用的新科技感到恐慌。13岁的年龄限制让他们有理由去禁止小孩使用社交网络一段时间。这些父母自己通常并不是重度的社交网络用户,因此他们对陌生事物的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两种观点都很重要,而这也导致教育会成为其中的关键因素。


但是更深入考虑后,我想这种恐慌也是因为将某些社会弊病归咎于新科技的产生,例如具有威胁的陌生人、欺凌事件,或是对孩子的积极营销行为等。但这些事情早在社交媒体出现之前就已经经存在了。


如果想要挑战社交网络的年龄限制,那么也不能回避整个科技产业。其他事物都没有这样的年龄限制,例如手机、iPodTouch,或是电子书。它们都能连接网络,而且有很多小孩在使用,可为什么就没人感到恐慌?


而且谁能决定什么年龄合适?或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真正在在线保持安全?


建议:

与其浪费时间和精力来恐慌,这里有些建设性的作法:


给父母一点信任和空间。

正是他们将新科技带给孩子,所以请让我们为他们提供做决定所需的信息,让他们可以陪着孩子使用,并在旁边看着。


将年龄限制放在心上。

虽然像美国电影协会和娱乐软件分级委员会等团体会对电影或电子游戏提出年龄分级,家长们还是会对这种媒体适不适合自己的小孩做出最终决定。社交网站也该如此。就好像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约会、化妆,或是从学校走回家一样,这些都是由家长决定的。


目前 Facebook 上还是有年龄限制的,那么就让我们尊重这个规定。

我们并不会主动说,想要使用社交网络账号的孩子就去自己申请一个吧。因为现在还是有使用条款和社会规则存在,我们应该鼓励孩子遵守规定。如果希望孩子立刻就能使用社交网络,其实选择也是很多的。对于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开始使用社交网站的家长,可以花几分钟时间研究不同的网站,让孩子有个好的开始。


现在Google可以让我给女儿(13岁以下)注册一个用自己的名字作为发件人的电子邮件帐号,但这个账号将接受我自己账号的管制。我可以看到一切进入她信箱的东西。她并没有收到太多信件(我的小孩有太多其他事情要忙,不会花那么多时间在网络上)。


如果社交网站也可以建立一个类似的环境,这就让家长不需要去教他们的小孩说谎(或替他们说谎),可以让家长带领着小孩上手,一路陪伴着并教导他们,直到他们可以独立自主为止。


这是我们自己的信念,以及在数字文化和在线安全教育相关工作方面重要的基本前提。现在并不是担心父母做太多的时候。(身为家长,我觉得自己做得很好,谢谢)。现在该做的是给予他们权力、帮助他们、告知他们。这样他们就可以做出对的决定,养育出健康、快乐、成功的小孩,包括帮他们精通数字科技。


@原文出处:Facebookfor Kids: Is it That Alarming?


本文版权为趋势科技所有,对于非赢利网站或媒体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原文链接。谢谢合作!

爱趋势社区--下载/论坛/分享  http://www.iqushi.com

官方微博—拿礼品/分享最新IT资讯  http://t.sina.com.cn/trendcloud

趋势科技CEO:陈怡桦EvaChen的微博  http://weibo.com/evatrendmicr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