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概论-week4-Networking and the Internet-Lesson1: Networking Basics

This articles is the study notes of week 4, Lessen 1: Networking Basics.

2015-11-20 22:54:20 802

原创 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概论-week3- Hardware and Software-Lesson3: Operating Systems

This seriesis the study notes of week 3, Lessen 3: Operating Systems.

2015-11-18 00:15:26 802

原创 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概论-week3- Hardware and Software-Lesson2: Microcontrollers and Software

This articles is the study notes of week 3, Lessen 2: Microcontrollers and Software.

2015-11-17 23:35:17 1596

原创 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概论-week3- Hardware and Software-Lesson1: Hardware Components

This article is the study notes of week 3, Lessen 1: Hardware Components.

2015-11-17 23:08:05 915

原创 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概论-week2-Embedded Systems-Lesson3: Interacting with the Physical World

This article is the study notes of week 2, Lessen 3:Interacting with the Physical World.

2015-11-14 00:24:19 869

原创 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概论-week2-Embedded Systems-Lesson2: Components of Embedded Systems

This article is the study notes of week 2, Lessen 2: Componentsof Embedded Systems.

2015-11-13 23:52:54 1184

原创 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概论-week2-Embedded Systems-Lesson1: Features and Constraints

This article is the study notes of week 2, Lessen 1: Features and Constraints of Embedded Systems.

2015-11-13 22:57:51 1606

原创 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概论-week1-What Is the IoT- Lesson3: The Importance of the IoT

This article is the study notes of "An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the Internet of Things", week 1, lessen 1: Definition of the Internet of Things. Lesson 3 The Importance of the Internetof Things (IoT) in Society.

2015-11-10 23:05:44 1034

原创 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概论-week1-What Is the IoT- Lesson2: Trends of the IoT

This article is the study notes of "An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the Internet of Things", week 1, lessen 1: Definition of the Internet of Things. Lesson 2 Trendsin the Adoption of the Internet of Things (IoT).

2015-11-10 22:19:24 1081

原创 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概论-week1-What Is the IoT- Lesson1: Definition of the IoT

This articles is the study notes of "An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the Internet of Things", week 1, Lessen 1: Definition of the Internet of Things.

2015-11-10 21:10:28 1201

原创 Image Sampling and Nyquist Theorem (summary)

This article is the summary of 1D, 2D sampling convolution and Nyquist Theorem from the textbook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Third Edition, and the course of “Fundamentals of Digital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

2015-10-27 11:05:44 2017

原创 OpenCV—中值滤波

中值滤波器是一种非线性滤波器,常用于消除图像中的椒盐噪声。与低通滤波不同的是,中值滤波有利于保留边缘的尖锐度,但它会洗去均匀介质区域中的纹理。

2015-10-24 14:52:59 30355

原创 OpenCV—图像椒盐噪声生成器

椒盐噪声是由图像传感器,传输信道,解码处理等产生的黑白相间的亮暗点噪声。椒盐噪声是指两种噪声,一种是盐噪声(salt noise)盐=白色(255),另一种是胡椒噪声(pepper noise),椒=黑色(0)。前者是高灰度噪声,后者属于低灰度噪声。一般两种噪声同时出现,呈现在图像上就是黑白杂点。对于彩色图像,也有可能表现为在单个像素BGR三个通道随机出现的255或0。

2015-10-24 11:11:02 11899 1

原创 如何构造频域滤波器——图像频域滤波的信号与系统基本理论

本文将对图像频域滤波的信号与系统基本理论做一简要梳理,作为上一篇博文“10句话读懂图像频域滤波——不能不知道的信号与系统基本理论”的补充。包括基本信号维度与形式、复指数信号及其周期性、LSI系统、卷积定理、傅里叶变换与图像频域滤波原理,以及如何构造频域滤波器等内容和源码。

2015-10-22 10:57:19 10616 3

原创 10句话读懂图像频域滤波——不能不知道的信号与系统基本理论

图像处理依靠各类方便易用的工具箱与函数库似乎已然成为上手就能用的应用科学。但没有哪种算法是普适的,知其所以然才能真正理解原理,深刻的理解才能针对具体应用行成独到见解。图像处理是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的分支,图像滤波的理论当然得从信号与系统说起。尽管很多文献都有详细的论述,但如果你对LSI系统、空间卷积、二维傅里叶变换、空域与频域、滤波与变换的理论概念虽耳熟能详但仍一知半解,本文将尽力用简单的文字将这些关系屡屡清楚,总结并告诉我们一些不可不知的图像频域滤波处理基本理论。

2015-10-21 22:20:01 8038 1

原创 OpenCV—固定阈值门限分割cv::threshold

函数threshold()对输入单通道矩阵逐像素进行固定阈值分割。典型应用是从灰度图像获取二值图像,或消除灰度值过大或过小的噪声。有5中阈值分割类型,由参数thresholdType决定。

2015-10-18 23:01:57 15419 1

原创 OpenCV—图像分割中的分水岭算法原理与应用

图像分割是按照一定的原则,将一幅图像分为若干个互不相交的小局域的过程,它是图像处理中最为基础的研究领域之一。目前有很多图像分割方法,其中分水岭算法是一种基于区域的图像分割算法,分水岭算法因实现方便,已经在医疗图像,模式识别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然而基于梯度图像的直接分水岭算法容易导致图像的过分割,本文介绍了传统分水岭算法以及基于标记图像的分水岭算法的基本原理,以OpenCV自带函数watershed()为例说明了基于标记图像的分水岭算法的应用。

2015-10-18 09:58:56 72932 30

原创 OpenCV—矩阵数据类型转换cv::convertTo

矩阵数据类型转换函数convertTo( OutputArray m, int rtype, double alpha=1, double beta=0 ) 的使用方法及示例

2015-10-17 14:58:59 60127 7

原创 OpenCV—形态学运算定义与实现

形态学运算是针对二值图像依据数学形态学(Mathematical Morphology)的集合论方法发展起来的图像处理方法。近年来在数字图像处理和机器视觉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数字图像分析方法和理论。本文为学习笔记,主要总结和介绍了形态学的基本运算定义、计算方法和作用,此外还介绍了自定义结构元素的多种方法。

2015-10-11 23:39:53 7254

原创 OpenCV—利用回调函数实现返回鼠标点击位置的坐标和灰度值

在调试图像处理程序时,经常希望能方便的获取图像上任意坐标的灰度值以查看算法计算结果。本文利用回调函数编写一段代码实现:返回鼠标点击位置的坐标和灰度;输入坐标返回该坐标的灰度。

2015-10-11 15:45:45 14689 6

原创 OpenCV—使用积分图像统计像素

直方图的计算方法为遍历图像的全部像素并累计每个强度值在图像中出现的次数。有时仅需要计算图像中某个特定区域的直方图,而如果需要计算图像中多个区域的直方图,这些计算过程将变得非常耗时。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积分图像将极大地提高统计图像子区域像素的效率。积分图像在程序中应用非常广泛。本文为学习笔记,实现书中给出的利用积分图像计算自适应阈值的例子。

2015-10-10 20:35:06 12227

原创 OpenCV—Mean Shift算法:直方图反向投影查找目标

本文为学习《OpenCV计算机视觉编程攻略(第二版)》4.6节,均值漂算法查找目标的内容笔记。直方图反向投影的结果实质是一个概率分布图,表示一个指定图像片段出现在特定位置的概率。假设我们已经知道图像中某个物体的大致位置,就可以用概率分布图找到物体的准确位置。最可能出现的位置就是窗口中概率最大的位置。如果从一个可能的初始位置开始,在该位置周围反复移动,就可能找到物体所在的准确位置,这个实现方法称为均值漂移(Mean Shift)算法。

2015-10-07 22:08:12 5749

原创 Matlab—将绘图保存为视频VideoWrite()函数用法与自定义视频尺寸

Matlab的VideoWrite函数,配合open,writeVideo和close方法可以从图像(figure)中创建视频文件、静态图像或Matlab视频。VideoWrite函数使用预先定义的属性来设置视频属性,例如'Uncompressed AVI' or 'MPEG-4'等,但没有自定义视频像素尺寸(长×宽)的方法。本文结合上一篇博文《Matlab动态绘图——半径渐变的圆形与绕圆心旋转的直线》的例子与VideoWrite()函数,通过每读一帧就改变该帧尺寸的方法实现了自定义保存视频尺寸。

2015-10-03 08:29:11 65086 17

原创 Matlab—动态绘制半径渐变的圆形与绕圆心旋转的直线

本文通过一个具体例子介绍了如何在Matlab中动态绘图。包括绘制一个半径逐渐变化的圆形以及一个绕圆心旋转的直线段。如果项目中有很多参数需要协调,那么设置一个统一的时统就非常必要。

2015-10-01 18:34:38 11777 5

原创 OpenCV—反向投影直方图检测特定图像内容

本文为Opencv计算机视觉编程攻略(第二版)学习笔记,介绍了反向投影直方图检测图像中的特定内容。本文包括自己整理和分解的笔记、示例程序的实现方法以及一些体会。分别使用1维灰度直方图和3维彩色直方图反向投影检测图像中的特定内容,给出了实验结果。另外,讨论了不同bin个数度检测的影响,以及实验在不同的色彩空间的测试结果。

2015-10-01 12:14:51 5136 2

原创 webvtt字幕转srt字幕方法

现在有些网上的Mooc课程(coursera等)提供的字幕为vtt格式,下载后某些播放器(迅雷影音、暴风影音)无法载入,需要将vtt转为srt格式字幕才能在下载的教学视频中使用字幕。本文是字幕转换方法和自己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2015-09-27 10:18:49 48347 5

原创 OpenCV—用控制器设计模式实现功能模块间的通信

在构建复杂程序时,需要创建多个算法来协同工作,以实现一些高级功能。要合理地构建程序并让所有类能互相通信,程序将变得越来越复杂。因此在一个类中集中对程序进行控制是非常有益的。这就是控制器设计模式背后的思想。《Opencv计算机视觉编程攻略(第二版)》书中3.3节用控制器设计模式实现功能模块间的通信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介绍了这种编程模式,但书中只给出了部分关键代码,本文将实现该例子的笔记整理出来做为学习笔记。

2015-09-20 23:08:20 3861

原创 四轴飞行器突然失控坠落原因分析与检查步骤

一、问题描述        前段时间F450+NAZA M V2飞控,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两次在悬停(未操作摇杆或缓慢操作摇杆)过程中突然失控坠落,造成很大损坏,一直没找到原因。后来经过与高手沟通以及查阅网上资料,将可能的原因以及自己的检查方法总结如下:二、问题分析1、很可能是动力问题,及单个电机或电调有问题,造成电机突然堵转或停转失去动力,具体原因可能包括:(1)电调,电机接

2015-08-17 14:53:20 8764

原创 四轴飞行器F450+Futaba 14SG+好盈电调油门行程校准

F450装机前忘了进行油门校准,装好后进行校准一开始老出现电机接收不到油门信号的提示音。因为Futaba 14SG也是新入手的控,有些模式和操作不熟悉,为此花了很长时间查资料咨询电调厂家技术人员也没有解决。最终发现了问题所在,需要注意的是接收机供电电压和接收机工作模式(有的模式3通道不是油门!)等事项。

2015-08-17 14:31:17 31106

编译OpenCV4.5.0的.cache文件

自己编译OpenCV带CUDA版本的过程中需要联网下载一些依赖库,并存放于source\.cache文件夹中,由于网速较慢经常下载失败并造成编译失败。这里提供下载好的文件,直接拷贝到source目录与原来的.cache目录合并即可。

2022-06-19

OpenCV 3 教程

OpenCV3.0开发教程。包含视觉基础知识,OpenCV3特性与应用教程。

2016-05-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