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02月27号日志(补)

07年2月24日我从家坐火车回北京,托熟人买了张卧铺,整个行程还算舒服,邻铺有个小男孩和他妈妈,小男孩看样子很调皮,蹦蹦跳跳的一会儿都不安静,不是问这问题就是要零食吃,看到别的小朋友的零食他也忍不住跟他妈妈要。这位母亲很和蔼的对他讲:“是不是别人有的东西,你也一定要有呢”?小男孩想了想说,不是。没过多会,他又要东要西了。他妈拗不过他,告诉他去用你的零食和小朋友交换。回想自己儿时的教育方式,经常听到的是“看看人家如何如何”“别人谁谁谁都能怎样怎样”,一个人立身行事,思想观念都基于儿时受到的教育,而这种教育对他的影响将是一生的。
临下火车时,有个家长对他儿子说,你愿不愿意舍弃?要懂得舍得。
我觉得如果这些小孩子能真正明白家长们的这些话语,他们该是多么幸福啊。家长的文化水平也不断提高,教育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春节放假期间,和同学朋友聚了一聚,大家多少都有所作为,有些小的成绩了。有的从商,有的从政,总之和五六年前真是大有不同了,几年前我们还是一群刚刚毕业的学生,在酒桌上说着看似成熟的客套话,不怎么敢多喝酒。如今,这种成熟的客套话真是脱口而出,喝酒吸烟更是熟练,我想他们大都找到了自己该走的路。毕竟大家起点本来就不相同,又不是在同样的环境下成长,又何必苛求呢。人各有志,各行其道。
冷静专注细致耐心,正确的做事和做正确的事都很重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