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Studio 2008连接SQLServer 2005 Express数据库

由于工作需要,前段时间重新实现了下使用VisualStudio、SQLServer实现简单的数据库访问的小程序,整个过程并不复杂,但是还是踩了不少坑,现在把过程贡献出来,供初学者参考。
整个实现流程大致分为:安装VisualStudio、SQL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软件、配置SQLServer、创建数据库并适配C++代码三部分。其中SQLServer用VisualStudio安装时顺带安装的Express版本就行。
1. 安装VisualStudio。
这个过程基本就是不断“下一步”的过程,建议初学者选择“完全安装”模式。

  1. 安装SQLServer 管理工具:SQL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2. 配置SQLServer:
    3.1. SQLServer网络配置。
    开始\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打开如下界面,启用Name Pipes、TCP/IP协议:
    协议配置
    3.2. 配置SQLServer:
    3.2.1.开始\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SQL Server Managerment Studio Express,首次使用“Windows身份认证”,点击“连接”后进入管理界面。
    SQLServer管理端首次登录
    3.2.2.创建数据库:右键左树中的“数据库”项,选择“新建数据库”,如下图创建名为ATMServer的数据库。
    创建数据库
    3.2.3.增加用户:展开左树中的“安全性”节点,右键“登录名”节点,选择“新建登录名”,在弹出窗口中配置新用户的用户名、密码、默认数据库信息。
    创建登录名

注:这里也可以先创建用户名,然后使用新创建的用户名登录管理系统后,再创建数据库。
3.2.4.在新创建的数据库ATMServer中,创建数据表。
数据表
3.2.5.配置数据库属性,使数据库可远程访问。
右键左树中的数据库引擎(根节点),选择“属性”,在打开的窗口中,配置数据库远程访问的用户。
远程访问用户

配置用户权限
这里写图片描述

3.2.6 启动数据库服务。
开始\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启动数据库服务。
启动数据库服务4.开发C++接口:
4.1. 在本次开发中,为了使用方便,将数据库访问接口和数据库库访问的底层接口封装在一个类中,实际使用中,建议将底层接口单独封装。代码如下:

// DBAdp.h
// DBAdp为数据库访问接口的封装,其私有成员函数为数据库基本操作接口

#pragma once


#import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ado\msado15.dll" no_namespace rename("EOF","adoEOF")

struct ACOUNT_INFO 
{
    CString m_csAcntNO;
    CString m_csUsrID;
    CString m_csBalance;
    CString m_csPasswd;
};

struct CSTM_INFO
{
    CString m_csID;
    CString m_csName;
    CString m_csMobile;
    CString m_csSex;
    CString m_csCmpny;
};

class CDBAdp
{
public:
    CDBAdp(void);
    ~CDBAdp(void);

    int addNewAcount(const ACOUNT_INFO &oAcntInfo);
    int addNewCstmInfo(const CSTM_INFO &oCstomInfo);

    int queryAcountInfoByAcntNO(ACOUNT_INFO &oAcntInfo);

    int updateAcountInfo(const ACOUNT_INFO &oAcntInfo);

private:

    // 插入操作基本接口
    int insert(const CString &c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