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总结篇

项目:机房收费系统

时间:

历时将近一个月

分析:

机房收费按照系统的使用级别分为3部分:一般用户,操作员,管理员3大部分。拿旧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打比方吧。

一般用户:每次去电子阅览室都会有老师在值班维持纪律,管理上下机的刷卡。所以一般用户就相当于每天值班教师

操作员:每次去电子阅览室上网都要提前把图书证办理成上网卡,充值,然后就可以进去上网了。所以操作员就相当于办理卡,充值,退卡的教师。

管理员:最后操作员要结账,管理员如果也有购卡充值记录也应该结账,最后的报表给图书馆馆长查看。管理员就相当于电子阅览室的总负责人。负责查看每天的工作情况和打理一些日常事务。

他们之间的关系:3种级别都可以上下机处理,管理员是否可以办卡,退卡,感觉跟公司的运行模式有关。

具体分工联系图:


收获:

1、这个程序我是采用边建SQL数据表,边敲窗体,每敲一个窗体实现一个窗体的功能。感觉这样既了解了数据库表与表之间的联系又了解了表与VB之间的数据传递关系,更好的了解他的逻辑。

2、增强了自己的代码调试能力,感觉自己犯的大大小小的错误都有挺多的,真是锻炼自己的抵抗力啊。

3、通过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做到了信息更好的共享,知道了交流的重要性,交流可以更加开阔你的视野,发散你的思维,使你学会从更多角度去思考一个问题。

4、还懂得了一个好的系统要处处为用户考虑,做到用户用着方便,简单,舒心,不会突然系统崩了就很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机房收费管理系统 问题描述 结合我校计算机机房的运作模式,设计一种适合的收费管理系统,能够实现相关的人员检索,计时收费,管理汇总等功能模块。 开发环境 采用C或C++实现,VC++6.0 基本要求 主要功能模块: (1) 登录模块 (2) 上机管理模块 说明:上机登记时,余额不足3元或卡处于挂失状态,则拒绝登记。 每位同学的一次上机形成一条记录,每30秒遍历一次上机记录表,对表中所有正上机字段为TRUE的记录的上机用时增加30秒,同时减少上机卡表中的余额。 (3) 上机卡管理模块 (4) 充值挂失模块 (5) 查找统计模块:统计某天上机的总时数、每次上机的平均时数和机房的收入;某学生上机的次数、上机总时数、每次上机平均时间;挂失和查询余额。 参考的数据结构: 上机卡(卡号,姓名,专业班级,余额,状态),状态有:正常和挂失。 上机记录(卡号,上机日期,开始时间,上机用时,正上机,管理号代码) 上机记录表永久保存,用于事后查询和统计。 设计要求 1) 界面友好,输入信息符合逻辑:如上机时间设定在合理的时间范围。 2) 能从实践生活出发,设计合理的功能模块 3) 各类信息的数据结构明晰 4) 可根据自身生活体验添加相关功能模块。 拓展功能要求 鼓励采用Turbo C/C++、MFC等开发工具,实现彩色或图形操作界面。鼓励引入小型数据作为处理数据的来源,拓展知识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