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的设计原则:关联还是不关联?

数据库的设计原则:关联还是不关联?

设计网站数据库(确定使用Hibernate)的过程中,时常会有争论,争论的焦点主要还是集中在表与表之间的关联上面:
有的倾向于去掉表与表之间的任何关联;有的拿完整性说话,必须保留所有的关联性。

 

观点1:我倾向于去掉所有的关联,为了开发的方便。然后写代码的时候自己留意完整性的问题。

观点2:

如果不采用外键关联的话,很多字段势必得集中在一个表里面,从而造成数据冗余。根据领域模型驱动的方式设计数据库表结构,领域模型中的每一个对象只有一项职责,所以对象中的数据项不存在传递依赖,这种思路的数据库表结构设计从一开始即满足第三范式:一个表应满足第二范式,且属性间不存在传递依赖。
如果是小项目的话,为了开发方便一点而不关联都问题不大,但要是大项目的话,感觉还是遵守规范的好

观点3:

看你做什么样一个压力的系统了, 如果的系统是每秒要上万个交易的话, 亲爱的, 我建议你少用join吧。少于1W/S的系统, 无所谓, 怎么搞都一样的。 完整性比任何都重要, 在压力过高的时候, 妥协而已!  我的策略就是对于主压力的表, 一般来说, 系统中总是有几个焦点表的, 数据访问压力高, 读写密集的, 这个几个表好好设计, 不要关联,把读写操作让能力好的, 经验丰富的程序员去做封装DAO API。 其他的小表, 要做关联, 防止程序员出问题。我们现在这个做了4年还在做,200m,50多万行的项目现在是倾向于完全不建关联了,新的数据模型一律不考虑关联

观点4: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业务表 我认为关联要好

而有一些历史信息比如日志什么的,我基本都不关联,而且最大冗余~

 

 

我的观点:

db方面经验不足,暂不发表意见。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