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面试题及答案整理(一)

  1. js中关闭当前窗口的方法是:______?
    答案:window.close();

  2. js中使字符串中的字符变为小写的方法是:______?
    答案:toLowerCase();

  3. 在js中,让浏览器弹出确认框的语句是:______?
    答案:confirm。例如:window.confirm(“我就是确认框”);运行结果是浏览器弹出信息确认框,点击确定,返回true,反之返回false。

  4. 把 7.25 四舍五入为最接近的整数的方式是:______?
    答案:Math.round()。例如:round() 方法的定义是把一个数字舍入为最接近的整数。Math.round(7.25)结果为7,Math.round(7.75)结果为8。

  5. 在HTML5中,实现输入框占位符的属性是:______?
    答案:placeholder属性。它提供可描述输入字段预期值的提示信息,该提示会在输入字段为空时显示,并会在字段获得焦点时消失。

  6. 在CSS3中,能够实现背景裁剪的新特性是:______?
    答案:background-clip。background-clip 属性规定背景的绘制区域。它对应的值有3个:border-box(背景被裁剪到边框盒) 、padding-box (背景被裁剪到内边距框) content-box(背景被裁剪到内容框)。

  7. 在HTML5的新特性中,拥有多种绘制路径、矩形、圆形、字符以及添加图像的方法,结合JavaScript实现绘制图像的元素是:______?
    答案:canvas。注意:canvas元素本身是没有绘图能力的。所有的绘制工作必须在JavaScript内部完成。

  8. JavaScript语句,var a=10,b=20;alert(“a+b=”+a+b);执行结果是在浏览器窗口弹出:______?
    答案:在js中,字符串与数字相加,数字会被强制转换成字符串类型,在进行相加,也就是变成两个字符串的连接,所以结果是字符串“a+b=”+“10”+“20”= “a+b=1020”。

  9. JavaScript习题,var a=5,b=6;alert(a+b+”10”); 执行结果是在浏览器窗口弹出:______?
    答案:1110。与第8期不同的是,本题中先进行的是数字5与数字6的相加操作,等到的结果是11,再进行数字11与字符串“11”的相加,此时数字11会被转换成字符串“11”再进行两个字符串的连接,所以结果是1110。

  10. 在HTML5新特性中,用于定义文档页脚的标签是:______?
    答案<footer></footer><footer> 标签定义document 的页脚。

  11. 在CSS3中,实现给元素添加圆角边框的属性是:______
    答案:border-radius属性。border-radius属性十分常用,让过去要切图才能实现圆角边框,现在只要一句CSS代码即可实现,并且对浏览器兼容性也很友好。

  12. JavaScript由3部分组成,分别是:ECMAScript,BOM和______
    答案:DOM。文档对象模型(DOM)描述了处理网页内容的方法和接口。

  13. 在jquery中,实现动画的函数是:_____?
    答案:animate()函数。animate()方法通过CSS样式将元素从一个状态改变为另一个状态。CSS属性值是逐渐改变的,这样就可以创建动画效果。

  14. 在CSS中,能够使文本水平居中的CSS属性是:______
    答案:text-align属性。text-align当其值为center的时候,文本内容就会水平居中;它的值还有可能是:left(居左),right(居右),justify(实现两端对齐文本效果),inherit(继承父元素的text-align属性值)。

  15. 在HTML的a标签中,实现在新窗口打开链接的标签属性是:_____
    答案:target属性。当它的值为_blank的时候就会实现在新窗口中打开,它的值还可以是_self(当前窗口中打开),_parent(父frame中打开),_top(整个窗口中打开)。

  16. var a=999; a++; alert(++a);请问执行后的弹出结果是:_____
    答案:1001。执行a++后的结果是1000,然后执行++a,得到的结果是1001,在执行alert()函数,所以弹出的结果是1001。

  17. 与16期的代码稍有不同,请仔细阅读,var a=888; ++a; alert(a++); 运行后弹出的结果是:______
    答案:889。执行到++a后的结果是889,alert(a++)的时候,先执行弹出,再执行a++,所以弹出的是889,而不是900。

  18. 在img标签中,当图像加载失败,会用替换文本来显示相关信息,那么,定义替换文本的属性是:_____
    答案:alt属性。用来为图像定义一串预备的可替换的文本。替换

  • 5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