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斗的日子里,傻笑出来(三)

仅以此文,致谢帮助过我的腾讯的同学、腾讯的同事和leader、腾讯的mini小组伙伴、深圳和广州的上饶朋友、未来教育出版社的朋友、阿里巴巴的唐哥以及百度的美女HR。 

-------------------------------------------------------
    当你死去的那一刻,你回头发现,一切都是过往云烟。
    当我和娜娜合唱完梁静茹《会呼吸的痛》,那时候,我不曾想到,那会是我和朋友们的最后一面。我不曾想到,我放下了承诺,却依然选择了放弃。
   我依然会想到mapple的搞笑,他的口头禅是“蛋疼”,我依然会想到我那帅气的导师jimmy,很优秀,却很内敛,我还会想起我最敬佩的leader base,当然,还会一直想起和我“青梅竹马”的萌妹子naccy,还有本来和我“同居”的美少女子叶。 
   当我和小辉主任,坐在一起吃烧烤的时候,我在想,我会不会留在这个年轻的城市,会不会也会说一口流利的粤语,在我一直练习着一个女生教我的粤语“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的时候,才发现,是我想多了,无论多少承诺,却依旧无法阻挡梦想。
   我在腾讯,最开心的就是上班的时候,随时能喝道新鲜的果汁,下班的时候,能和同事一起CF,一起LOL,我想,我就是这个一个比较随和的人,玩什么都玩得起,做什么,都学不会拒绝。另外两个月前我在腾讯参加CF比赛,还是拿了一个鼓励奖噢。


 
    喝酒不会醉的tad和larry,漂亮泼辣的产品妹子,老实呆萌的beiden,腾讯给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记忆,和上饶同学朋友的聚会,是我最感动的日子,在一个莫大的城市,有了亲爱的人,就是有了一个家。
    未能留在深圳,对不起很多朋友,对不起很多同事,有一个我无法说出的原因,故事太长,长得让我心痛,但是不管如何,深圳的两个月让我丰富了很多,不再轻易回首,不再轻易冲动,也让我明白如何去对待感情。
    深圳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就如同我和一个女生说过的一样,上饶县中是现代美,玉山一中是古典美,不同的性格,让不同人,有着不同的美丽。而杭州是一个古典的城市,优雅经典,安静娴淑,隔江望海,美丽动人。
    我是一个古典诗意的人,却表现着最宽容,最逗比的形象,我想,可能这就是我,会让朋友开心的人,用心对待每一位朋友,每一位同学,人生简单,如此而已。 
 
 
    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以为,阿里巴巴的高薪吸引我,其实,我最开始的时候,就说,BAT给的待遇都达到了我自己很早给自己的定位,数字相差不大的时候,对我的意义也不会很大,而我是会为了一点点感情,放弃整个森林的男生,在我看来,任何失败都无所谓,我都能站起来,但是失去了一份感情,或者说一份友情,我会后悔十年,而十年,够我完成很多梦想,但是失去的人,却终生无法回头。 
    有个好朋友告诉我说,我有一些强迫症,如同《致青春》的男主角一样,稳中求胜,不允许一点失败,其实有很大偏差,的确是稳中求胜,我却允许了自己无数的失败,我很早就知道,有些东西我可能无法拥有,而有些东西,我甚至就不可能拥有,后面才觉得无所谓,努力了就好,结果,天会注定。
    杭州有着我不想要的故事和经历,却还是得硬着头皮,就像一个打了败仗的老兵,看到十年前自己失败的战场,又会如何感想?
    三年后,我重新回到了我的商业帝国梦,又重新回到了阿里,签约阿里的聚石塔团队,开启了自己心中的理想,do something to affect the world(英文高手可以吐槽~~)。
    当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出版的第一本书,已经在印刷,已经完成了我两个梦想,还有最后一个梦想,我还会努力,我相信,已经不远了。
    话说回来,之前答应过给好朋友的Q币,现在看样子已经不行了,就换成购物券吧!


    ----------------------------------------------------------------如果还有机会,我在杭州西湖边上,等你来。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