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月薪10K的王同学:把面试官当作中意的妞,想办法取悦他!

     传智.NET0820班王同学,湖北襄阳人,一个踏实稳重、阳光帅气的80后
   面试三家拿到Offer,现就职于北京容*科技公司,月薪10K,突破传智.ENT最高月薪记录,下面我们看看大神的神奇面试经历。
       在传智播客,我们大家的技术都差不了,因为在这里管理很严格,同学们都很努力。
       只是我有过5年的工作经验知道什么问题怎么答。有时候也会遇到答不上的技术,即使我可能当面答不上来,我也会把相关的处理方案说出来,我面试了三家,其实在外面大多公司不是看你的技术有多好,因为那些东西只需要1,2个项目就能成熟的做项目,大部分还是看这个人有多少潜力是否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活跃的思维,我一直认为做程序和设计师是一样的思维才是程序的核心,各种的技术,抛去了思维其实剩下的也都是土的掉渣的基础。
      变被动为主动
        我就说下我面试的经历吧,第一个公司,我和面试官聊了40分钟,没有要求我笔试和机试,直接就是聊,聊了大概10分钟后,主要提问的人就变成了我,聊了些做程序中遇到过的问题,比如代码老是因为需求的变化修改,给的需求文档不够细致,害的我总要加班,这样会让面试官有共同的感受,毕竟面试官曾经也是程序员小弟,最好问他自己其实已经掌握的问题,但又不会太低档次的技术,那样面试官给你解答的时候,你能装作不懂再扩散点相关知识,这样做的原因应该不用说了吧。
     3个小时的面试,看我如何搞定

        第二个公司,面试之前我没查明路线,等真的去的时候才发现,不考虑别的因素就看这路程也没办法去,我全当是去磨练了下面试能力和复习下技术了,这个公司面了我3个小时,第一波面我的是个一般程序员,当时让我做了5个题,作为刚毕业的我来说相当容易,但是也挺没意思的问题,手写建表,看到这样的问题,我第一感受就是这个公司不行,因为在我的理解中要快速的开发是怎么也不会去手写这个,当然手写建表也有好处,具体什么好处我还没理解到,是个高人告诉我的,接着是项目负责人来面我,特严肃的一个人,问我一些特别基础的东西,同理像我们这种刚出来的基础东西想考住并不容易,这得特别感谢下带我基础的赵黑黑和各位老师。
       接着就是让我说我项目里面用到的技术和实现思路,这个是我强项,叫我写费劲叫我说思路什么的没有问题,接着喊了个前端工程师来面我,因为我以前的工作就是前端工程师,这个更没什么好说的了,最最最后,面我的是项目总负责人,因为当时已经面了我很久了,我觉得这样很被动,直接叫这个总负责人一起到楼下边聊边抽烟,最终问我愿意不愿意来这工作,我直接拒绝了,这样的公司虽然大,但是不够专业,完全不符合自己以后的发展,给的再多也不能干,这次经历我抱着一个想法,面试官也是人,没必要怕,大不了我不要你这offer,没什么大不了的。
      抓蛙的面我也不怕

       第三个公司,面试我的是个java工程师,直接上来很傲气的和我说我以前是学java的现在刚开始学习做管理,.net的问题我不需要问你,我就跟你聊下,你做套题如果做出来,就算我过,这样的话包含了两个重要信息,1.net的东西很简单你不要和我聊,2.他是一个需要满足感的人,因为他刚开始做管理,只要抓住这两点我对付起来就不难,首先我不会去提.net的技术什么的,我把问问题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这里,不停的去 问java的优势什么的,他自然高兴,聊的很和谐,他被我问的最后自己主动帮我补充了很多知识也算学习到了,不过最后的题确实把我难到了,1个小时内不允许用任何框架纯手敲增,删,改,多条件查询包括数据库和页面,没办法,我确实在这么短的时间搞不定,虽然最终没能写完,但是面试官一直强调再给我点时间你再写会,虽然题做的不理想,我想面试官那一关我已经过了。

      把面试官当作中意的妞

       最直接的搞定面试节奏的方式,我觉得适合我的是不断的问他问题,一定一定要问自己掌握的比较好的又有点深度的问题,然后不停的去扩散,最好说出自己的想法,面试官会认为孺子可教一点就透,学习能力一级棒。
       总结下就是,面试其实是在拿你的强项在和人交流,别把面试官不当人,适当的和面试官开下玩笑,就当面试官是你中意的妞,想办法去取悦她,你能表现出自信,和自己的思想,这就够了,如果可以放松到能去观察面试官的行为语言,那这妞就肯定跑不了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