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1006班刘同学:神一般的面试技巧

..............
        前后面试了五家公司,目前为止收到了三个offer,还有一家有待于复试,在这里把面试的过程写出来和各位博友分享下.

        下面主要针对我在面试前,面试中,面试后三点,进行总结讨论,欢迎大家来投搬砖.

面试前的准备
做简历+复习

        至今还记得1月6号那一天,从中午12点到晚上19点,一直在做简历,当时自己也是换位思考了一下,如果自己是HR看到一份格式不整齐,文字表达不清晰,描述糊里糊涂的话,我肯定会直接拉进垃圾箱的,所以当时自己改一点就思考一下,加上网上的简历,一下午就这样溜过去了,晚上就开始针对简历上写的技术,开始梳理了一番,把 面试宝典重新看了一遍 ,然后做了一个基于Ajax的增删改查,一个MVC增删改查,还有一个是有一些难度的MVC版的增删改查用到了生产者消费者模式,(利用DTO处理业务与数据之前的交互.当时想的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就拿这个上岂不狂哉)这样如果遇到机试也不至于手忙脚轮,因为据我所知,机试大部分都是考增删改查.

大神告诉你投简历的技巧

        然后到了1月7号晚上,就开始在网上找工作了,当时自己有些盲目,一看到.net软件开发,asp.net软件开发工程师,等职位就之间收藏.找了大概三十家左右,等到了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直接批量申请.就这样很潇洒的静等电话,或者Email 了.当天一上午都没有接到一个面试的电话,心里稍微有点发毛了.是不是投错了呀,是不是电话写错了呀,当时还特意的上网看了一下,确保一切信息属实,稍微的安心了一些.到了下午的大概三点的时候,终于来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毫不犹豫的接起.是一家外包公司的要把我外包到一个**旅游公司,当时考虑了一下,直接拒绝了,因为自己不曾想过要去外包上班. 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这纯属个人想法,外包的行业有好有坏,在此就不做详细啰嗦了.凡事自己有个主见就Ok了,然后到了下午五点半的时候,又接到了一家公司的面试电话,通知明天上午9:00去面试,然后就这样很愉快的答应了。

  面试前总结:面试前要合理的安排好时间,计划一下什么时候投递简历,大概什么时候会收到回复,面试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要把自己的日程安排一下。在网上找工作,最好固定一个网站个人用的是51Job,不要过多海量的投递简历,这样到时候你的电话会被打爆的亲。还有就是最好看好了在投递,在你选择东家的时候至少要了解东家的情况吧。不然人家给你打电话,你是去呢,还是不去呢。有些招聘公司上有公司HR的邮箱地址,可以直接给HR发送邮件,当然最好以书面形式,想想也知道为什么吧。最后一点就是面试宝典一定要看,个人建议,如果你笔试想取得满分的话,那么面试宝典就要多看几遍了,多多益善。而且在面试技的术时候,也是可以用上的。准备好增删改查,为机试做准备。
面试中
机智+能力搞定面试

        其实在面试中,就全靠自己的机智了,想想之前学的那些,做的那些,相信自己可以你就可以,面试你的人不一定什么都懂。当他问到一个技术点的时候,就把你知道的说出来,并且还可以把这个问题引出更多的问题来,那你就厉害了,好比当他问到http头的事情,你就完全可以把asp.net的运行机制,页面生命周期,然后在顺带说一下把MVC也给他加进去。这样效果岂不是更好。能扯的尽量扯吧,当遇到一个表述不太清楚的问题,可以用图文的方式展现出来,这样人家一看就感觉你这个人是善于讲述知识点的。所以我面试的时候习惯准备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这个我感觉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每到一家公司面试的时候,公司人事都会问你带笔了吗?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目的,你说带了,对人对已印象都会好一些。

        一般面试的时候,先是人事,然后是项目经理,之后是技术总监,最后是老总了,人事无非就是聊一聊家常,先是自我介绍,然后问你为什么从上一家公司离职,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你理想中的公司是什么样的,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等等一些有的没的问题,这个可以事先准备一下,或者到时候随机应变.

        当项目经理面试的时候,一般都是讲述一下你之前做的项目,项目中主要遇到的什么问题,然后根据项目中的一些知识点,问你一些问题,项目经理这一关我感觉好过一些。

真正考验的时候到了

        然后到了技术总监了,真正考验的时候到了,那百分百的纯技术点,不过经过总结得出,他们面试技术的着重点,就是他们发布到网上的职位要求,所以在去一家公司面试前,一定要看他们公司的职位要求,好好理一下思路。涉及到MVC的一定要准备好增删改查,大部分招聘MVC的公司都会考虑让你做MVC的增删改查,或者问一些比较绕的知识点,比如:路由,Razor视图,导航属性,路由配置,等等。然后就是问你当遇到什么什么问题的时候,你怎么处理,说一下你的思路,这时候需要的是脑子快速转动思考,你只有三秒钟的时间,这里说一下我的一种策略, 在回答的时候,可以用到肢体语言,这样时间会长一些,脑子里也可以在手舞足蹈的同时进行思考,等于边回答边思考,这个还是很有效果的.

        最后到了老总,一般到了这里,那么你的录用几率就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了,一般就是找你聊一下关于你之前公司的一些事情,你是如何看待项目中的一些问题的,给你一个需求说说你的思路,谈一谈薪金问题。等等。到了这一步就是彰显另一番才能的时候了。

  面试中总结:
      1:注意礼貌用语,您好、谢谢,等这些礼貌用词。
..............
      2:注意细节问题,有些公司会比较看重员工的素质,所以在面试中要表现出你的高素质,从搬凳子,开门,关门,放凳子等细节中可以体现。
..............
      3:遇到不会的知识点不要惊慌,就算不会也尽量不要说不知道(可以说这个问题我之前没有接触过,或者说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详细研究过、这个东西我当时用过,但是准确忘记它的原理了,因为当时项目比较匆忙,没来得及整理),当遇到自己真的没有听过,没有接触过的问题的时候,你可以虚心的问人家这个是做什么用的,然后拿笔记下来,这样就算不会,也留下虚心好学的态度。
..............
      4:手机要调静音,在面试时,电话震动的话,要果断的挂掉。顺便说一声不好意思,最好是关机。
......................
面试后
从面试后做总结中得到经验

     当面试完一家公司之后,我的做法就是回家总结今天面试的每一家公司,遇到的一些问题,问到的那些技术点。善于总结是学习知识最快的方法,哪怕这家公司没有录取,但是从中学到了一些东西,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当时我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没有想过会得到哪家公司的录用,经过面试之后,我明显的感觉到我的技术的熟练程度,还有那些方面欠缺,得到了这些,我感觉比得到一家公司的offer还要高兴。所以即便没有拿到offer, 心态也要放宽一些 ,想想我投了30家,这只不过是其中一家而已,再接再励,虚心前进。时刻相信 学习是一个不断磨练的过程 。积跬步,以至千里。

  面试后总结:总结、总结、在总结,分析自己这次的表现,针对哪一方面的知识点进行巩固下,然后再接再厉,继续投简历。相信曙光就在前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