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黑帮老大,现在的Java大神,你有什么要问的?

 
导语:我今年20岁,曾经的黑帮老大,在夜总会追债混日子;现在的Java程序员,用代码逆袭从前的生活。是什么让我从罪恶的边缘逃离?我,到底有什么秘密......

一、优等生堕落,成问题少年

 

我出生在农村,父母为了给我创造好的学习环境,在我很小的时候全家搬到了市里。我没让父母失望,在班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美好的日子是短暂的!有一回我主动找班里的女孩子聊天,当她满脸鄙夷看着我时,我的内心被深深的刺伤了...

“我知道你就是住在那片破屋里的农村人,让我去你家玩,我都不敢去,我怕你家破屋里有老鼠和蟑螂,脏死了!”她大声的说道。好胜的我,当时想,成绩好家里穷的孩子就被人看不起么?我一定要让你们看的起我!从此之后,打架斗殴,泡吧把妹!一度我混成了学校的大哥,那年,我14岁。

终于混过了高考,因为之前的种种我发誓再不踏进学校半步,不顾父母的反对,我毅然决然的北上投奔在北京的叔叔。北京的一切都吸引着我,忙碌的人群,绚丽的霓虹灯。然而这一切并不是我的,失落的我问叔叔,怎么样才能融入北京?叔叔说,这里的人都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稍不留神就会被这个社会抛弃。理想,想到这个词我惶恐了。我以后要干什么?打一辈子架么?思考了几天之后,我回家了,我告诉父母,我要上学!

我穿上校服,回归校园。每天我都拼命的学习,想把初中拉下的课程补回来。事与愿违,班里的几个渣渣没事儿干就欺负我,一次两次我忍了,但他们无止境的挑战着我的耐心!终于有一天我爆发了!在一次一对六的“战斗中”我赢了,我成了他们的老大。我又回到了初中的那种生活,四处打架斗殴。
一次打架中,我的一个“小弟”被打成了残疾,我彻底疯了!连自己想保护的人都保护不了,我一定要干成一番“大事业”!

二、夜总会追债,任性入黑帮

 

我又辍学了,为了兄弟义气,我加入了家乡的顶级夜总会。凭着过硬的打架本领,我被夜总会的老板重用----追债!年幼的我觉得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更何况是欠“重情重义”的老板!为了追债,我带着兄弟们打、砸、抢、劫,无恶不作!因此也结了很多仇家,经常被堵,几十个人追着打。
有一次被四五十人堵在顶楼,为了逃生,从两个楼的连接处,只有10厘米的窄道逃走,要是偏一点儿,掉下去不死也残。那时候整天提心吊胆,有时候睡着觉突然如同电击一样的跳起,觉得有人来找我报仇。那样一日日如同梦魇般的生活让我窒息,但是我又逃无可逃。在这样的环境里我越陷越深,每天痛苦着挣扎着。

三、进传智播客,获崭新人生


这个时候跟我同岁的堂哥已经月薪9000,他说他在传智播客学过Java。每次听到母亲说起表哥,满眼都是羡慕。哎、原本我也可以和表哥一样,可以成为母亲的骄傲!那年我18岁。

在母亲和表哥的劝说下,我全线崩溃。再一次下定决心,跟过去告别。

我断绝了和过去的所有联系,在家下载Java视频,认真的学习。因为只有高二的文化水平,简单的东西还好,稍微难点的东西根本听不明白。但我有种冥冥的冲动,觉得Java编程是个其妙的世界,我隐约感到它将是我这辈子真正强大起来的工具。于是,我说服自己,背上行囊来到北京。
基础班开班,走进教室,看见其他同学都在噼里啪啦的敲键盘,我很着急,我也想敲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敲!慢慢的我发现,在课堂上,不管你穿多贵的衣服,梳多潮的发型,说多牛逼的话,别人都不会多看你一眼!只有你技术牛逼,别人才会仰慕你,崇拜你!当时我心想,这是个什么样的机构啊,可以让我这样的失足青年和那么多积极向上的人一样,凭借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大家萍水相逢,却可以凭借代码论英雄!我根本形容不出那种神奇的感觉,老师们天天跟打了鸡血一样,要把他们全部的知识传授给我们,他们用最朴实的方式让我这种学生都能在最短时间消化吸收掉那么多知识。他们不仅会在技术上面倾囊相授,还会教给学员最接地气的做人的道理,他们还会教你怎样在这个社会上立足,还会以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你应该怎样才能最快的融入到一个企业的文化里。

从此,我彻底爱上了代码,我要做班里的Java大神!我要成为这里的大哥!
但由于基础薄弱,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成不了“大哥”。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人出现了----班主任季峥老师!在季峥老师那里,我感受到了在学校从不曾有过的温暖,我的心理产生了极大的变化,更加拼命的去学习!时间飞快,我顺利的升到了Java就业班。
就业班的第一堂课,我懵了,知识量很大,让我措手不及!这时就业班的班主任高雪老师给了我安慰,让我有了坚定的信念。老师们出神入化的授课,技术辅导老师的耐心指导,让我慢慢的跟上了紧张的学习。

四、技术大牛,谁与争锋!

 

四个月,时光飞逝,我们马上就要开始找工作了。毕业前两周,就业指导老师就开始给我们减压,传授面试技巧。根据老师的要求,我开始背张孝祥老师的面试宝典。

终于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面试,先是笔试题,我定睛一看,我靠!这不就是张孝祥老师面试宝典里的题吗?自然,笔试题做的十分顺利!第二轮是群面——8个应聘人员一起跟面试官面对面的交流。第一个环节,自我介绍!我心中又再度窃喜,这是每个传智学员入学之后必练的“基本功”。就这样过了4轮,经过层层PK,我从8个人中脱颖而出,顺利收获高薪!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入职当天,我发现和我一同入职的竟然是我在传智播客的同班同学!当时,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原来我们被分在了不同的组里,经过层层筛选胜出的都是传智学员!简直神了!但是我们也暗自庆幸,幸亏是分在不同组,不然就要同门相残了。

大神后记:

来传智播客前,我不信鬼神不信命运!但现在我信了,老天让我来到传智播客,拯救了身在迷途的我,给了我崭新的生命!现在我在自考本科,还自学日语和英语,我要去改写人生中的败笔!
我要飞的更高,更远!我的未来无限可能!
今年,我20岁!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