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网页自动截图

背景介绍

最近在为部门编写一个自动化测试工具,工具涉及到一个功能,即 将自动化测试生成的html报告截图,作为邮件正文,html文件上传到web服务器以链接形式添加到邮件中,最后发送邮件。

任务难点

之前从未接触过页面自动截图相关的方面,因此如何自动进行页面截图成为本地调研方向。

方案思考

在刚接到这个任务时,并不认同目前的方案。曾经一度认为,将html报告的内容写入邮件正文,即可通过html的形式发送邮件了。经过尝试后发现,邮件不支持带javascripthtml。因此,选择了预览html并自动截图的方案。

编程语言

python 2.7

使用方案 :

selenium + phantomjs

方案介绍

实现自动预览html并截图有以下几个步骤:

1.        浏览器打开html

2.        对浏览器页面进行截图

3.        将截图保存到指定位置

最初,笔者使用了这个实现方案:

(1).使用webbrowser 库打开默认浏览器,显示url


(2).使用PIL.ImageGrab库的对屏幕进行进行截图


到此为止,笔者已经获得html的预览截图,一切似乎很顺利,但接下来

发现了以下几个问题:

(1).打开默认浏览器时,默认浏览器是什么,浏览器处于什么状态都不知晓。

(2).浏览器显示html,会有一个显示的打开浏览器,浏览器打开html的动作出现,如果用户此时产生了其他动作,必定会对之后的截图产生影响。

(3).屏幕截图,将整个屏幕都进行截图,截图中除了html页面正文,同时也包含了浏览器等当前屏幕包含的所有元素,暴漏了用户隐私。

(4).如果页面较大,页面会产生上下翻页的效果,屏幕截图无法应对此种页面,截图看到的报告只有一部分。

基于上述问题,笔者放弃了这个看起来简单有效的方案。从而

对方案挖掘了一些深层需求:

(1).打开浏览器必须隐式调用,用户无法看到工具在做什么,从而不会通过误操作对工具产生影响。

(2).截图必须针对浏览器页面正文 ,保证无其他冗余信息,且截到页面全图根据这些需求,笔者经过一系列尝试终于发现了selenium + phantomjs。

python selenium : 是python对浏览器自动化测试框架selenium的扩展,selenium库支持了selenium所包含大部分功能。

phantomjs : 是一个无界面的,可脚本编程的webkit浏览器,python selenium同样提供对phantomjs的支持。

接下来一切就很容易了:

(1).安装python selenium 库,推荐使用pip快速安装最新版本

(2).下载phantomjs.exe,将其添加到环境变量 path 中 。方便起见可以直接放在python的安装目录根目录下

(3).编写测试代码


简单讲解一下代码:

         fromselenium importwebdriver                  #从selenium库导入webdirver

         brower=webdriver.PhantomJS()               #使用webdirver.PhantomJS()方法新建一个phantomjs的对象,这里会使用到phantomjs.exe,环境变量path中找不到phantomjs.exe,则会报错

       brower.get(url)                                            #使用get()方法,打开指定页面。注意这里是phantomjs是无界面的,所以不会有任何页面显示

       brower.maximize_window()                        #设置phantomjs浏览器全屏显示

       brower.save_screenshot(picName)           #使用save_screenshot将浏览器正文部分截图,即使正文本分无法一页显示完全,save_screenshot也可以完全截图

       brower.close()                                            #关闭phantomjs浏览器,不要忽略了这一步,否则你会在任务浏览器中发现许多phantomjs进程

执行了上述代码后,我们看一下截图效果吧:

 


  • 11
    点赞
  • 6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