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多种Build Configuration配置使用

Build Configuration?

Xcode默认会有2个编译模式,一个是Debug,一个是Release。Release下不能调试程序,编译时有做编译优化,会比用Debug打包出来的运行快,另外包也会更小。


pic1.png

使用场景

我自己碰到的使用场景是,我司的域名有3套:

  1. 针对开发时的域名
  2. 针对预上线时的域名
  3. 针对上线时对外公开的域名

这个时候,就会有多套域名,全部加起来可能有15个左右。每次打包时,就会特别混乱。(注释掉现在使用的域名,打开原本注释掉的那部分,出差错的可能蛮高的,而且不利于阅读)

这个时候,我们就使用它来针对3个环境下不同域名做配置。

配置Build Configuration

1. 添加Configuration

这里我们添加DEVELOP、BETA、保留原有的(release)。这里我们选择直接duplicatte Debug的配置,因为Release的不能做断点调试。


pic2.png

2. 查看Configuration

添加完第1步的Configuration之后,在Edit Scheme里就会看到新添加的配置项


pic3.png

3. 更改Preprocessor Macros

第1步里我们直接复制了Debug的配置项,那这里的值就会有问题,需要自己设置。


pic4.png

4. 在程序里配置对应的Configuration下不同域名


pic5.png

5. 测试

运行程序,修改Scheme下不同的Configuration,就能得到不同的值,那结果就是正确的了。


基于以上的实验,app还可以在不同环境下配置不同的AppIcon和AppName

AppIcon

使用Asset Catalog,分别给三种环境下配置3个名字

  • AppIcon
  • AppIconDEVELOP
  • AppIconBETA

然后去Target - Build Settings里搜索Asset Catalog App Icon Set Name这一项


pic6.png

pic7.png

App Name

Target - Build Settings里点+号,添加一个User-Defined Setting


比如我们请一个叫APP_DISPLAY_NAME的key值,下面BETA叫BETA,DEVELOP叫DEVELOP, Release还是用系统原配置。

进到Target - Info里,修改Bundle display name为$(APP_DISPLAY_NAME)



pic9.png

pic10.png

运行结果


iconDev.png

iconBeta.png

iconRelease.png

打包配置

这几天我们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把开发用的环境打包发给了Apple。
为了弥补这件事,顺便规范以后的打包问题,于是做了一些配置上的补救。
查了下Apple的文档,原来可以配置,我将Release环境以外的Skip Install配置成NO,就不会Archive出ipa了。

原文地址:http://www.jianshu.com/p/51a2bbe877aa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