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博文“待审核”检测规则分析之如何避免“待审核”

        这些天一直很郁闷,自己的博文一直是"待审核", 自己当然很不爽啦。然后今天晚上终于成为发表成功一篇非“待审核”的文章,以为这个CSDN的这一新规则因为大家的反映而放弃了,没想到我后面又测了一篇文章,结果还是“待审核”,这让一向喜欢专研的我有了想探究原因的冲动。说干就干。


       于是复制粘贴曾经被归为“待审核”的文章,并发表,自然而然还是“待审核”。然后就不停的删除一些内容,最后终于成功发表。其实这个测试过程和调试bug一样,不停添加打印,然后回溯,哈哈。在测试的过程中有了如下结论:
        1)CSDN检测到文章中的链接大于5,就会将文章列为“待审核”,这个其实在咨询CSDN的客服的时候,她有提到,但是自己当时想了了想文章中没有5个链接啊,就没放在心上。之所以没放在心上,是因为下面的两种情况都算作链接了。
        2)文章的每个图片算一个链接,这个就是我忽略的第一种链接。这个有点扯淡,一般有水平的博客很可能少不了图片的,反而将这种提高博文质量的元素作为限制的元素,不得不让人汗颜。这也让我恍然明白,我的博客一般图片较多,自然躺着中枪。
        3)@,/等特殊字符也是链接。我的博文一般也都有很多实践的命令,而这些命令多是以下面的形式
itleaks@Itleaks:/tmp/test$ git hash-object -w test.txt

          这个很老火的,一条命令会占用两个链接(itleaks@Itleaks, /tmp/test),很容易让我的文章被“待审核”。


         原因找到了,避免的方法当然就是尽量避免这些规则。但是我还是要说下,csdn为啥要以链接作为标准徕限制呢?且链接的检测还不够准确,并且自己博文中自己上传的图片也算一个链接。为啥不能够用更好的方法来实现呢。
比如为了避免图片盗链,可以采用如下方法检测:
         1)非csdn的链接可以直接归类为嫌疑链接。

         2)用户自己上传的图片,直接给用户的网址链接。这样用户自己的博文中添加自己的图片,直接检测博文中的图片链接可以很容易检测出是否是用户上传的,如果是,怎么也不会有盗链的嫌疑啊。

而/tmp/test这种被归为链接就有点不负责了,这应该可以很容易过滤掉的。

  • 1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