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32与郁闷的正版、盗版之争

  一切从我刚装的NOD32说起。

  因为国内某某杀毒软件(正版)造成了误删系统重要组件导致系统无法正常运行、甚至崩溃,我不满于此而从某网站下载了“特别的NOD32”。想到D版竟然让整版下课的似梦事实,感慨良多。

  在中国,有着一批着实不少的口中义正言辞的支持正版的盗版软件使用者。这种矛盾源于中国还不够发达的生产力与国内外“浑厚”的知识产权观念。

  做一个调查:如果在有着完全相同的功能的4元盗版与40元正版软件之间选择,您选择哪一个?我想至少有70%正在使用D版的朋友会选择后者,即使后者没有技术支持服务,毕竟大家都怀着“正版梦”。

  所以我认为商业软件在国内的运营应该改一改,把“软件+售后服务捆绑销售”更改为低价占领市场、整合相关产品、从而让盗版无可猖獗、企业利润进一步提高的战略。

  我想起了中国几十年前的抗战时期。长征,这一为新中国奠基的决策适应了中国当时的国情,反右而不左,在理论与实践中都证实了正确改变的价值。
  也许这往事老了一点,也有跑题的嫌疑。那我就再举两则距离我们这次讨论的话题比较接近的事例。
  不记得中国第一款免费网游是什么了,但不可否认现在“免费”游戏是主流。不仅新推出的大部分网游实行免费政策,以前红极一时的大制作也改变了营销策略,转向“免费”。
  去年年末,Discuz!全面免费、Molyx全部开源,想想开源、共享、BT,也许会对其它软件的营销策略有所影响。

  其实,低价并不代表着无利润或少利润,相反,更合理的营销策略有助于软件获得更多的资金回报以研发产品,而且还会获得广泛的用户和良好的口碑。个人认为盈利点至少有三。其一,软件销售费用,其二,技术支持费用,其三,增值服务。(感觉有点像共享软件了)

以上所述皆为乱弹,但其中也有软件市场的弊病。如果不改变,那奶酪真就会越变越小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