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Switch 开关控件—IOS开发

正如分段控件代替了单选按钮,开关也代替了点选框。开关是到目前为止用起来最简单的控件,不过仍然可以作一定程度的定制化。

一、创建

UISwitch* mySwitch = [[ UISwitch alloc]initWithFrame:CGRectMake(200.0,10.0,0.0,0.0)];
是不是很奇怪,大小竟然是0.0×0.0,没错,系统会自动帮你决定最佳的尺寸,你自己写的尺寸会被忽略掉,你只要定义好相对父视图的位置就好了。关于纯代码创建控件请参看我的另一篇博文: 《有关View的几个基础知识点》

二、显示控件

[ parrentView addSubview:mySwitch];//添加到父视图

self.navigationItem.titleView = mySwitch;//添加到导航栏
二、开关状态

开关状态可以通过它的on属性读取,这个属性是一个BOOL值,表示开关是否被打开:

BOOL switchStatus = mySwitch.on;
你可以在你的代码中用setOn方法来打开或关闭开关:

[ mySwitch setOn:YES animated:YES];

三、通知

想要在开关状态切换时收到通知,可以用UIControl类的addTarget方法为UIControlEventValueChanged事件添加一个动作。

[ mySwitch addTarget: self action:@selector(switchValueChanged:) forControlEvents:UIControlEventValueChanged];
这样,只要开关一被切换目标类(上例中目标类就是当前控制器self)就会调用switchValueChanged方法,是不是很棒呢?

- (void) switchValueChanged:(id)sender{
        UISwitch* control = (UISwitch*)sender;
         if(control == mySwitch){
            BOOL on = control.on;
     //添加自己要处理的事情代码
          }
}

了解了开关之后是不是觉得很棒呢?是不是发现有好多地方可以用到它?觉得不错就马上写点代码体验一下吧!




  • 7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