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ttpUrlConnection网络请求之返回结果的中文乱码原因的探索

不知道Google做了什么, 以前我们项目中的定位失效了! 于是网上搜了一把! 找到了一个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感谢http://blog.csdn.net/forsta/article/details/7477801这位博主.

于是我按照他的方法写了个demo.  解析json异常.  于是我看我网络请求的结果, 发现json是有中文乱码的!

于是我钻进死胡同了, 一直就认为是网络请求的乱码. 白白花了我半天的时间!   但是后来我反应过来了, 网络传输就是一个二进制流, 肯定是我在解析的时候乱码了!

因为拿HttpWatch看的响应的Content-Type是application/json;charset=utf-8, 那么我知道了,应该是我解析时候的错误.

个人以前从来不用Reader解析的, 都是自己写, 所以还是直接自己写一个解析网络输入流的方法

private static void getResponseTextV2(InputStream netIps,
			StringBuilder builder) throws Exception {
		byte[] buffer = new byte[1024];
		int len;
		while((len = netIps.read(buffer)) != -1) {
			builder.append(new String(buffer, 0, len, "UTF-8"));
		}
		
	}

发现一切安好, 并无异常.  控制台打印结果也无乱码了.


那么之前的代码问题出在哪里呢?  根据我的经验我就在想在构造那几个Reader的时候肯定是有reader可以指定编码的, 不然绝对不会出现乱码.

我顺着来, 运气不错,  找到了InputStreamReader这个家伙,  就是它导致了我的输入流乱码了!

他在构造的时候可以指定编码, 因为再底层是调用的sun的包,所以源码跟不下去了.  那么我把编码指定为"UTF-8", 于是乱码问题解决了!


所以大家在以后一定要注意,  如果你是UTF-8编码的二进制流的话,  用相应的Reader一定要记得指定编码, 不然会死得很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