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C#】

一、C#概述

2001年,美国Microsoft公司发布了C#语言,其是一种现代的、类型安全的、面向对象的计算机编程语言,也是.NET Framework的一部分。.NET Framework是下一代Windows的操作系统的内部组件。C#语言的语法类似于C++的面向对象语法,属于C语言家族中的其他语言,就能很快掌握C#语言。

二、认识C#

C#的全称为C sharp,读为”C霎普”。

2.1 C#的特点

C#语言主要有6个特点,即生成中间代码、在命名空间中声明、数据类型丰富、有两个基本类、方法可当做参数传递、与COM集成。

.NET环境下的中间汇编形式的语言


丰富的数据类型


2.2C#与C++的区别

(1).从语言体系上讲,C#语言属于C语言家族,是对C语言和C++语言的发展。它沿用并且发展了C++的基本思想,又去除和限制了一些相对比较难的技术。之前画的一个图(杨老师的话就是C#比C++多了两个++)


(2).从标准的角度讲,C#语言是Microsoft公司在C++基础上扩充发展出来的。它并不是一个国际化标准,她只是Microsoft公司的一个产品。但是C++是国际化的标准,有标准的组织在维护,他并不属于任何一个公司或者组织。

(3)从技术应用角度讲,C#语言在C++基础上扩充和发展出来以后,更注重于实际开发应用,在思想上完全面向对象。限制了C++的一些底层的东西,又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例如自动回收内存。但这些功能的扩充,导致了C#语言不可能像C++那样在底层控制上自由、灵活、效率高。


【总总的来说,C#语音是为了提升软件开发效率软件工业的产物,也是Microsoft公司为了市场竞争而推出的一个产品。其竞争的对象就是Java语言,或者说JavaEE平台,两者的运行机制非常相似。相比之下,C#语音可以做到的事情C++语音都能做到,并且更完全、更面向计算机底层,在一定程度上效率更高。只不过用C++实现会更加复杂,对程序员的要求也更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