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018年三大技术预测:人工智能、区块链、及无人机

IT派 - {技术青年圈}
持续关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
关注




往期 精彩回顾

  重大改变!Excel即将接入Python!办公软件也要革命

2017年大数据领域薪资有多高?

女博士实名举报长江学者陈小武性骚扰女学生


近日,美国“防务一号”网站刊文发布了2018年的三大技术预测,涉及区块链、人工智能及无人机技术。


一、区块链将增强政府的网络安全

区块链在2009年诞生是为了确保比特币的安全,现在美国政府正在开展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实验,评估是否可以用来保护多种不同行业应用的交易、文件及信息安全。特朗普政府12月初签署2018年《国防授权法案》,要求国防部对区块链技术进行全面研究,确定该技术能否在政府中使用。

该技术最初的设计类似一种数字登记,但每条记录的前一位持有者有权批准或者至少有权知道接下来的所有交易或变更情况。区块链内的每条记录或区块均有加密保护,转手后,就会生成新的区块。一旦被记录,便不可更改。任何修改均需要所有之前的记录持有者许可才可进行。此外,区块链不需要中央服务器,而是一种真正的分布式计算平台,由于不存在易受攻击或破坏的中央处理器,因此也将更加安全。

▲区块链技术将可以提升网络安全能力


国防部可能希望修改区块链技术,例如增加中央处理器以及利用它来保护信息或供应链的安全。军用区块链技术可能与民用区块链略有不同,但毫无疑问将得到广泛的应用,非常适合于网络安全领域。

二、人工智能将成为主流

担心人工智能可能毁灭世界的日子结束了。如今,人们开始将人工智能视为一种有用的计算机技术,能够辅助人们完成任务并弥补人的能力。人工智能范畴下的技术包括认知计算、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将在2018年获得显著发展。

以深度学习为例,数据通过连续的神经网络层转移,每一层可基于其经验和编程来修改数据。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在模拟人脑的工作方式,但不同的是计算机每秒可以完成数百万次的运算。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通过“深度有目的的学习”(DPL)即“深紫”(Deep Purple)项目开展深度学习实验。美国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NIMH)正使用深度学习技术辅助解释一些预测和结论。具体而言是使用人工智能辅助治疗,然后使用深度学习解释验证这些人工智能为医生出具的结论或处方。此外还有空军研究实验室的“真北”芯片,预计可在2018年为上述工作提供支撑。“真北”芯片是第一种模拟人脑结构的神经形态芯片,只需极少的能量就可执行数百万次的运算。为深度学习系统配备这种芯片可加快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


▲空军研究实验室工程师展示“真北”芯片

三、无人机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目前,无人机已经被应用于公共安全领域,预计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2018年,无人机领域将出现很多的进步。

当前,大多数无人机需要操作人员进行控制和驾驶,同时也需要人员对无人机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新的技术有助于使用机器来分析无人机收集的数据,从而显著提高它们的价值。比如,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与BNSF轨道公司联合开展的“路径项目”(Project Pathway)。该项目使用无人机沿32500英里铁轨拍摄视频,然后由计算机自动分析视频,以查找缺陷或轨道问题。据报道,“路径项目”已取得初步成功。这可以作为自主无人机在其他领域和行业甚至军事领域的一个应用典范。

▲BNSF公司人员发射“扫描鹰”无人机



-END-


08
01
  Mon

IT派会持续关注互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欢迎加入IT派-{ 技术青年圈 },希望大家更多参与到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中,扫描二维码备注IT派进群交流 。

  IT派

阅读原文,有资源共享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