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ervices是什么?

Web Service 是一种新的web应用程序分支,他们是自包含、自描述、模块化的应用,可以发布、定位、通过web调用。Web Service可以执行从简单的请求到复杂商务处理的任何功能。一旦部署以后,其他Web Service应用程序可以发现并调用它部署的服务。
Web Service是一种应用程序,它可以使用标准的互联网协议,像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和XML,将功能纲领性地体现在互联网和企业内部网上。可将Web服务视作Web上的组件编程。
Web服务是建立在一些通用协议的基础上,如HTTP,SOAP,XML,WSDL,UDDI等。这些协议在涉及到操作系统、对象模型和编程语言的选择时,没有任何倾向,因此将会有很强的生命力。但具体到Web服务编程时,.NET和J2EE有一些区别。.NET Web服务可用C#,VB,JScript等语言编写,还能利用一些Windows资源;而J2EE Web服务一般使用JAVA语言及J2EE资源,像Bean,EJB,CORBA等。它们在编程环境,语法结构,管理配置等方面也各有自己的特色。iNET Web服务用JAVA语言实现了.NET 类库中提供的Web服务APIs。它能把用户用.NET开发的Web服务移植到与平台无关的JAVA。因是JAVA,故也可利用JAVA的资源。
Web Services扮演什么角色?
上述的这些趋势意味着,更加智能的处理,操作和汇总内容变得十分重要。让我们看看按照Web services角度所预示的四个趋势:
◆内容更加动态:一个web service必须能合并从多个不同源来的内容,可以包括股票,天气,新闻等,在传统环境中的内容,如存货水平,购物订单或者目录信息等,都从后端系统而来
◆带宽更加便宜:web services可以分发各种类型的内容(音频,视频流等)
◆存储更便宜: web services必须能聪明地处理大量数据,意味着要使用数据库,LDAP目录,缓冲,和负载平衡软件等技术保持可扩展能力
◆普遍式计算更重要:web services不能要求客户使用某一版本的windows的传统浏览器,必须支持各种设备,平台,浏览器类型,各种内容类型。
要达到这样的目标,Web services要使用两种技术:
◆XML XML是在web上传送结构化数据的伟大方式,Web services要以一种可靠的自动的方式操作数据,HTML不会满足要求,而XML可以使web services十分方便的处理数据,它的内容与表示的分离十分理想
◆SOAP SOAP使用XML消息调用远程方法,这样web services可以通过HTTP协议的post和get方法与远程机器交互,而且,SOAP更加健壮和灵活易用。
其他象UDDI和WSDL技术与XML和SOAP技术紧密结合用于服务发现。
那么什么是web service 平台呢?最基本的平台是XML加HTTP。HTTP是一个在Internet上广泛使用的协议。XML是一种元语言,你可以用它书写特定的语言来描述客户和服务之间或者组件和复杂服务之间的交互。在web server之后,XML格式的消息被转变成中间件的请求,返回的结果也会转化成XML格式。
有必要增加一些服务,同时保持简单性和普遍性,来把Web构建成一个功能更强大的平台。可以认为功能全面的web services平台是XML+HTTP+SOAP+WSDL+UDDI。在更高层次上,可能还要加上一些尚未广泛接受的技术如XAML,XLANG, XKMS,和XF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