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ebGL 2.0更快地渲染 3D


发布人:Google 软件工程师 Zhenyao Mo


WebGL JavaScript API 将硬件加速 3D 图形技术带入网络。Chrome 56 带来了对 WebGL 2.0 的支持,后者是对此 API 的一次重大升级,其解锁了各种新图形功能和高级渲染技术。WebGL 2.0 目前可供拥有当代图形硬件并运行 Windows、macOS 和 Linux 的 Chrome 用户使用,很快还会推广到 Android 平台上。



WebGL 2.0 转换反馈演示:

github.com/toji/webgl2-particles-2


WebGL 1.0 首次引入 Chrome 是在 6 年前,有了它,开发者能够创造免插件的沉浸式图形体验,从实时重混世界杯赛事可视化一篇新闻文章里的攀岩路线,精彩不断。WebGL 2.0 进一步简化了 3D 网络应用的构建,可以更快速地实时渲染,支持全新类型的纹理和着色器,还减少了视频的内存占用。 现在,包括延迟着色、色调映射、容积效应、粒子效应在内的各种技术均可高效实现。全新 API 还为 WebGL 带来了与 OpenGL ES 3.0 相仿的功能,后者是移动游戏中常用的图形平台之一。


除了最新的渲染功能之外,WebGL 2.0 还引入了一个经过大幅扩容、包含超过 34 万个测试用例的合规性测试套件,用于帮助确保不同的网络浏览器提供兼容的图形平台。Chrome 在使用不同供应商的 GPU 的所有桌面平台上都通过了 100% 的测试用例,确保了其 WebGL 2.0 的实现稳定可靠并且始终如一。


要开始使用 WebGL 2.0,请查阅 WebGL 2.0 样例包

github.com/WebGLSamples/WebGL2Samples


其中包含了小巧的自包含样例,展示了大多数的新 API 功能。您还可以在 After the Flood1 中查看 WebGL 2.0 实例,后者是 PlayCanvas 与 Mozilla 联合创造的一段互动演示。最后,请回来检查有关未来图形功能(例如 OpenGL ES 3.1 支持)的更多消息,探索支持新的显式图形界面(例如 VulkanMetalDirectX 12)的低级网络图形 API。


[1] 如果此演示或其他 WebGL 2.0 内容在您的机器上无法运行,您可能需要更新您的图形硬件或驱动程序。


推荐阅读:

Python Fire开源—用于自动生成命令行界面的内容库

FlexboxLayout帮助您完成聪明的UI布局

Chrome渲染管道的性能改进

Chrome 57 Beta 新特性



3.21 Google Doodle: 2017 母亲节(MENA 地区)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