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一、不能追求完美   

 

     今天的一个任务,自己想了很多,感觉困难挺大。拿笔在纸上画了很久,竭力理清思路,告诉自己后续怎么做。最后理出来了,但实

 

现起来颇为困难,主要是时间因素。时间只有一天。我却安排了借设备,搭平台,调试设备,最后测试!感觉很头疼。后来咨询别人怎么测

 

的,我的那种想法不测试可以不。回答是,可以的。

 

    细想了下,我的做法固然有很多的好处,测试的非常全面到位,甚至搭了示波器看实际输出结果如何。而简化的方法,只要看内存就可以

 

了,一天完全可以搞好几遍。 再考虑了改动点和影响因素,时间,确实不要那么复杂测试就可以了。

 

   自己把自己赶入了一个困境,使自己很累。也许是太追求完美了。

 

   要改一改,随机应变,随情况而定。

  

   做之前先想好,分析好复杂做的必要性。

 

   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尤其把不必要的复杂给简化掉。把精力时间放在值得做的事情上。

 

二、批量操作

  

   做一个操作,看一个结果。好处是对测试变量的前后变化非常清晰。但是100个变量就要同样的操作100遍!

 

   做一个操作后,批量查看所有结果。100个变量只要1次操作即可。需要在操作前规划好,该截图的截图,保存起来,做这项工作的时间比

 

较长,但会事半功倍。缺点是,从第一个变量开始看,看到第100个,第100个变量在中间发生过变化又恢复原状,可能看不出来。幸好,

 

有历史趋势来帮忙。但是,如果没有历史趋势呢?是否可以弄个工具?没有工具实现时,是否还是第一种方法好?

 

   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提高效率,不让自己淹没在重复的没有必要的劳动中。当自己发现,原来在做之前稍微思考下,可以减轻那么多

 

负担,会嘲笑自己的“不够聪明”的吧。

 

    并不是每个勤奋的员工都是好员工,关键是方法。

 

   -------------------------------以前埋头于工作,当自己每天开始思考时,发现每天都可以收获些东西。身边的人可以影响你,好的影响

 

要学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