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 AWS 的 Lambda 和 API Gateway 走向 Serverless

导读 Lightbot近来,在计算领域出现了很多关于 serverless 的讨论。serverless 是一个概念,它允许你提供代码或可执行程序给某个服务,由服务来为你执行它们,而你无需自己管理服务器。这就是所谓的执行即服务execution-as-a-service,它带来了很多机会,同时也遇到了它独有的挑战。
简短回忆下计算领域的发展

通过 AWS 的 Lambda 和 API Gateway 走向 Serverless通过 AWS 的 Lambda 和 API Gateway 走向 Serverless
早期,出现了……好吧,这有点复杂。很早的时候,出现了机械计算机,后来又有了埃尼阿克 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很早的电子计算机),但是都没有规模生产。直到大型机出现后,计算领域才快速发展。

  • 上世纪 50 年代 - 大型机
  • 上世纪 60 年代 - 微型机
  • 1994 - 机架服务器
  • 2001 - 刀片服务器
  • 本世纪初 - 虚拟服务器
  • 2006 - 服务器云化
  • 2013 - 容器化
  • 2014 - serverless(计算资源服务化)

这些日期是大概的发布或者流行日期,无需和我争论时间的准确性。
计算领域的演进趋势是执行的功能单元越来越小。每一次演进通常都意味着运维负担的减小和运维灵活性的增加。

发展前景

喔,Serverless!但是,serverless 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我们将面临什么挑战呢?

未执行代码时无需付费。我认为,这是个巨大的卖点。当无人访问你的站点或用你的 API 时,你无需付钱。没有持续支出的基础设施成本,仅仅支付你需要的部分。换句话说,这履行了云计算的承诺:“仅仅支付你真正用的资源”。

无需维护服务器,也无需考虑服务器安全。服务器的维护和安全将由你的服务提供商来处理(当然,你也可以架设自己的 serverless 主机,只是这似乎是在向错误的方向前进)。由于你的执行时间也是受限的,安全补丁也被简化了,因为完全不需要重启。这些都应该由你的服务提供商无缝地处理。

无限的可扩展性。这是又一个大的好处。假设你又开发了一个 Pokemon Go, 与其频繁地把站点下线维护升级,不如用 serverless 来不断地扩展。当然,这也是个双刃剑,大量的账单也会随之而来。如果你的业务的利润强依赖于站点上线率的话,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